一小學令貧困生受助時請吃飯 不給錢換人(圖)

發表:2015-12-25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助貧困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11月,安徽合肥一企業給宿州埇橋區一所學校的30名貧困學生每人送去1200元錢愛心款。但近日,據家長反映,還沒等孩子們拿到錢,學校就要求學生們每人拿200元,共計6000元,請企業及學校、村鎮官員吃飯。日前,學校主管表示,學校的確向學生們「籌集」資金吃飯,但後來沒有使用,已經陸續退還。

羊毛出在羊身上請客吃飯由30名貧困生出錢

11月11日上午,安徽合肥一家企業的30名員工來到宿州市埇橋區朱仙莊鎮宋廟小學,與學校選出的30名貧困生舉行「一對一幫扶對子」活動。活動現場,企業30名員工贈予30名貧困生每人1200元愛心款。

當日中午12點多,活動結束。在學校主管的邀請下,該企業員工來到當地一家飯店吃午飯。與其一起的吃飯的,還有30名受助學生以及當地村政府的部分官員。

據學生家長介紹,當日中午參加飯局的共有七八十人,共開了9桌左右。

然而,家長們反映,當日學校請客吃飯的錢並不是學校掏的,而是學校向受資助的30名學生「要」的,每人拿出200元,共計6000元。

王敏(化名)的孩子是受捐助的學生之一。王敏表示,活動舉辦的前幾天,學校就特別開了家長會,說是要收請客錢。「當時30名被選中受捐助學生的家長都被學校喊來了,說要商量一下請客吃飯的事情。」王敏說:「學校說,人家大老遠的來給孩子送錢,怎麼也要請人家吃頓飯。但學校沒有經費,所以飯錢要受捐助的孩子們自己掏。」

據王敏介紹,部分學生家長聽到學校這樣說,當即表示不願意,認為愛心企業給貧困生送錢是做好事,學校沒有權力要求孩子們掏錢來請客吃飯。「但學校說,不給錢的話,就要換學生受捐助。」王敏說:「一聽學校這樣說,那些原本不願意的家長都不說話了。」

在那次家長會上,30名家長每人拿出200元現金交給學校,共計6000元錢。

校方承認:收貧困生錢以請捐助者和主管吃飯

宋廟小學的馬校長承認了曾向受資助學生收錢。馬校長稱,當時的確向30名貧困生收了6000元錢,的確是為了請主管們吃飯。「企業來幫扶那天,天氣比較冷,活動一直搞到中午才結束。按照流程,活動結束後要請他們吃頓飯。」馬校長說,「但學校沒有經費,所以提前向貧困生籌了錢。」

據馬校長介紹,考慮到當日中午活動結束後時間較遲,讓孩子們自己回家不安全,所以校方也讓孩子們一起去飯店吃飯。除了愛心企業員工和孩子們之外,當日參加飯局的還有校方主管和部分村鎮官員。

關於收學生的錢請客吃飯一事,馬校長稱學校的確收了錢,但錢沒有用。「我們學校經費不足,所以一開始的確問學生家長要了錢。」馬校長說,「後來考慮到這樣做不妥,所以這筆錢就沒用,放在學校裡。現在飯店的賬還沒有結。」

馬校長表示,學校意識到收錢請客一事不妥後,已經主動把錢退還學生家長。

學校已將錢退還家長教育局表態令人費解

受資助的貧困生家長則表示,學校的確退了錢,但是是在校方聽說媒體要將此事曝光之後。「今天一大早,學校就打電話讓我們去領錢。我聽學校老師說,是有記者要來,學校連夜籌錢的。」

給貧困學生捐款的愛心企業相關主管表示,他們活動當日的確接受了校方的宴請,但並不知道錢是貧困生的。

「當日中午吃完飯後,我們本來準備自己付錢,但因為校方盛情難卻,所以最後他們請了客。」該主管說,「我們確實不知道錢是學校向貧困生收的,如果知道,說什麼這頓飯我們都不會吃。拿貧困生的錢吃飯,這太不道德了。」

宿州市埇橋區教育局朱局長稱,區教育局準備嚴查此事。但幾天後,該區教育局紀委杜書記卻表示對此事不知情,隨後才又改口稱知道此事,說是如果事情屬實,一定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