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完蛋了!預示中國大變局奇文熱傳(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2-2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共識網》刊發「官員都在坐等出事」舊文,配圖台詞「徹底完蛋了」。(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最近習驊原發在中紀委網站的文章《【癸酉之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再次在海內外網路熱傳。包括據稱有半官方背景的大陸《共識網》也有轉載,並在微博發文配上帶有台詞「徹底完蛋了」的圖片。

陸媒轉載習驊舊文「官員坐等出事」 配台詞「徹底完蛋了」

幾天前開始再在媒體和微信朋友圈熱傳的習驊舊文《【癸酉之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開頭即說,一想起1813年秋天那件事,嘉慶皇帝就感到窩囊:他差一點兒就當了大清的末代君主,並且,各級官員早就知道要出事,卻都像請客一樣,把問題迎進了紫禁城。

該文介紹了清朝的「癸酉之變」:

文章說,當時一些直白的民謠早已家喻戶曉,而在中國歷史上,民謠一貫具有政治風向標的意義。1813年10月7日中午,兵部尚書兼順天府尹劉鐶之,正與客人觥籌交錯。宛平縣令和盧溝橋巡檢破門而入,附耳低語:昨夜、今晨,家住宋家莊的林清等人,騙過崗哨,經盧溝橋進了城,明天午後攻打皇宮,情況十萬火急!

第二天,1813年10月8日下午3時整,天理教徒200餘人裝扮成賣柿子的、送貨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由東華門、西華門攻入皇宮。兩天一夜之間,皇帝家中刀光劍影,箭矢亂飛。警衛部隊驚慌失措,死傷過百,假如外援及時跟進,林清他們肯定會把大清皇宮連鍋端!

湊巧,嘉慶帝的二兒子,也就是後來的道光皇帝,平時最愛擺弄冷兵器時代最嚇人的玩意兒——火槍,這次派上了用場。幾聲槍響,竟然穩住了軍心,逆轉了形勢。在禁軍的圍剿下,天理教徒寡不敵眾,起義失敗。

文章說,這件事發生於夏歷癸酉年,史稱「癸酉之變」,是清朝由盛轉衰過程中的標誌性事件,是大清重複歷史週期律的不祥之兆。

文章指,觸發癸酉之變的,不單是個別人的工作作風問題,而是整個官場出了問題:清朝的吏治腐敗,官員們除了「貪」,還特別「懶」,沒人想做事,討厭擔責任,整天無精打采,敷衍了事。從乾隆中期開始,官場就如一潭死水,不作為是主旋律,國家統治機器鏽蝕得無法運轉,社會治理問題按下葫蘆起來瓢。人人麻木不仁,個個「炸雷都打不醒」,根子在於官員追求狹隘的人生目標:陞官發財!目標明確了,辦法就有了。

文章說,正當整個官場鼾聲一片時,國情和世情發生了巨大變化,清朝進入加速下墜通道,災禍接踵而至,且無不帶有癸酉之變的影子。

文章還說,早在癸酉之變時期,清朝深陷歷史週期律的命運已經注定;帝國大廈由搖晃走向垮塌,癸酉之變只是第一步——費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員們都在坐等出事!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還特別提到王岐山指:「學歷史最重要的是聯繫實際。」

而《共識網》12月22日轉載時,在微博上還特意配上了電視劇《闖關東》的經典台詞「咱們大清國是徹底完蛋了」。

旅美學者夏業良曾對澳廣記者表示,大陸網站《共識網》其實有半官方的背景。具體背景是鄧家,也就是鄧榕、鄧樸方。

習驊則是中紀委網站「慶親王」系列文章的作者。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習驊的《大清裸官慶親王》文章,指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以及慶親王「愛搓麻」等等。文章引爆輿論,多項特徵與慶親王相似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成為競猜「慶親王」焦點。


《共識網》轉載「官員都在坐等出事」(網路截圖)

太子黨稱中共政權如晚清 末日悲觀漫延

與習驊屢以晚清對比中共一樣,親習太子黨劉亞洲也常以晚清對比談中共政權危機。

去年7月21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刊發對劉亞洲的一篇專訪,劉亞洲將中共現狀比照晚清,認為制度決定甲午戰爭勝敗,甲午之敗是國家之敗。他以清朝的派系內鬥暗喻時下大陸政局:新軍門戶對立、內鬥激烈,朝廷內有維新派與頑固派,朝廷外有革命黨與保守黨,「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

劉亞洲還批評「政治權力不允許民眾樹立信仰與道德,因此成了一盤散沙。」

同期,大陸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也發表中共空軍大校戴旭文章,引述劉亞洲言論,劉指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其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頗為罕見。

今年以來,有關中共政權危機的消息不斷傳出。

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一份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報導還披露,習近平罕見在會上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危機的事實」。

另據《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8月上旬中共高層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會上退休高層除了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更因為中共面臨「亡黨危機」出現痛哭場面。

變局將臨 或與2017有關?

今年10月,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時,提及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他認為中國現在發生的情況和2000年前的羅馬,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在制度、民主、方法論上,中國還不如2000年前的羅馬。他並認為中國處於大變革的前夜,「黎明前的黑暗」。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在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認為,中國目前有制度、信仰、倫理、教育、經濟和環境六大危機。

夏業良判斷,中共垮臺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顛覆自己。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力了,就會橫徵暴斂,給老百姓更重的稅收負擔。當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出現歷史上多次出現的類似於農民起義那樣的抗衡,終有一天要走向滅亡。而且將來倒戈的武裝力量才是主要的,就是軍警內部會發生嘩變。

因著有《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聲名大噪的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時推測說,中國將出現象東歐、蘇聯般無人領導的革命。中共政權的經濟改革受限於政治輿論,難有起色,當其最後的手段失敗時,經濟會連帶政治一起崩潰。

今年9月及11月,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著名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以及自己新書和文章中,兩度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高智晟表示,他的預測來自神的啟示。

《看中國》12月6日刊發的署名文章《中共滅亡的時間、方式和主導者》認為,結合長時間對中國政局的觀察,預見中共的滅亡確實與2017有關,「2017」其實是一個中共滅亡的「關鍵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