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國網民熱搜哪些新聞?(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26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中國網友最關注的新聞事件(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5年12月26日訊】2015年即將進入尾聲。在這一年裡,從天津爆炸空中頓現蘑菇雲、尼泊爾發生70年來最強地震、「東方之星」船舶在長江翻覆沉沒……災難毫無徵兆的來襲,給世人帶來無限的悲痛與惋惜。那麼,除了這些,2015年還留給我們什麼?

《看中國》特別蒐集出2015年中國網友最關注的新聞事件,與讀者一同回顧這不平凡的一年。

1、上海踩踏


(網路圖片)

就在2015年新年的鐘聲敲響之際,幾十萬準備迎接新年的民眾為觀看燈光秀而擠在上海的外灘。2014年12月31日晚間11時35分許,上海陳毅廣場通往外灘觀景平臺發生踩踏事故。官方數據稱,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但2015年1月1日有網友微博爆料,上海踩踏事件至少造成70餘人死、300多人受傷。


(網路圖片)

2、穹頂之下


(網路圖片)

前央視記者柴靜拍攝的霧霾調查記錄片《穹頂之下》2月28日起在網路瘋轉,2天的時間被3億網友傳看,北京環保熱線不僅被打爆、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官網還因訪問量激增一度癱瘓。關於霧霾的話題瞬間成為大陸民眾討論的熱門話題。

3、畢福劍

4月6日上午,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在飯桌上唱評《智取威虎山》的視頻在網路中瘋傳,一時間引爆輿論場。視頻中,他以文革時期的京劇劇目調侃國共內戰,並對毛澤東和共產黨進行批評。


(網路圖片)

據悉,此次飯局組織者稱,飯局參加者有畢福劍外事助理、中國國寶書畫研究院國際部主任、白俄羅斯文化聯盟中國首席代表劉瀚鍇,烏克蘭駐華使館文化新聞官、二等秘書•舍甫琴科•列娜,美國大使館一等政務秘書、中情局高級特工白丹利,以及海歸畫家史國良等人。

4、尼泊爾地震


(網路圖片)

4月25日下午2時11分,尼泊爾發生規模7.9級大地震,亦是尼泊爾自1934年以來最強的一次地震。截至2015年6月11日,官方統計,地震至少造成8786人死亡,22303人受傷。由於中國西藏、印度、孟加拉國、不丹等地均出現人員傷亡事件,引起中國民眾恐慌。

5、MERS


(網路圖片)

5月29日,中國確診首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患者。當時中國國家衛計委員會通報,國內與患者親密接觸過的民眾至少有78人,瞬間將人們拉回到2002年大爆發的非典(SARS)恐怖回憶。

6、東方之星


(網路圖片)

6月1日晚間約9時28分,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東方之星」客船,在長江中遊湖北水域突然沉沒,全船456人僅14人倖存。船長張順文為求自保逃生。政府調查顯示,遊船曾有安全違規記錄。


(網路圖片)

7、A股保衛戰


(網路圖片)

夏季期間,中國股市泡沫破裂,數萬億美元的市值因而蒸發。儘管當局努力遏制股市暴跌,但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仍由7月12日的峰值一路下滑,至8月26日時下跌了43%。

8、優衣庫事件


(網路截圖)

7月15日,中國網路突然瘋傳一對情侶在北京一間優衣庫試衣間裡無恥的視頻。當時有評論猜測,這是優衣庫的宣傳噱頭,也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段影片流傳出來是為了讓其他焦點模糊。

9、人民幣貶值


(網路圖片)

自6月底中國股市崩跌後,8月再遇人民幣重貶,中國富豪在股災期間損失的財富將近1000億美元。為保護中國在全球經濟製造業中的地位,央行引導人民幣作出數十年來最大幅貶值。然而,這一現像似乎又引發資本外流的現象。

10、天津爆炸


(網路圖片)

8月12日晚間11時30分許,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7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造成的破壞景象彷彿末日來襲。爆炸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估算達700億人民幣。


(網路圖片)

不過,也有消息傳,天津發生的這次特大爆炸事故,至少有1400多死亡,700多人失蹤。同時指出,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僅限於消防部隊統計醫院的數字。

11、閱兵儀式


(網路圖片)

今年9月3日北京高調舉行中國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中共官媒稱,這是中國首次有國外軍隊參與的大閱兵活動。根據統計,約有1.2萬民眾受閱,500多件裝備展示,30位外國領導人列席,11個外國軍隊參閱。

而另一方面,中共除採取戒嚴、限行、封站、查證、停辦等多項措施外,還將用以連接海外網站的VPN網路代理伺服器屏蔽。引發廣大網友不滿。

12、屠呦呦


(網路圖片)

10月5日,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揭曉,現年84歲的屠呦呦與愛爾蘭科學家威廉.坎貝爾以及日本科學家大村智共同獲獎。當時諾貝爾評獎委員會稱,這屆獎項的一半授予威廉•坎貝爾和大村智,另一半授予屠呦呦參與研發的青蒿素,因為他們的貢獻可能有助於扑滅影響全球共34億人的疾病。

但是,由於屠呦呦是大陸的「三無學者」,即無博士學位、無海外留學背景,無中國兩院院士,因此成為當下中國大陸網際網路最被人關注的焦點。

13、習近平訪英

10月19日至23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英國進行的國事訪問。這是自2005年以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訪英期間,習近平前往白金漢宮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唐寧街10號會見英國首相戴維·卡麥隆。

 

此外,在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下榻的美國西圖威斯汀酒店外,看到超過400名來自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手持「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羅干、曾慶紅」等橫幅。

14、二孩政策


(網路圖片)

隨著近年來人口成長趨緩,社會面臨人口老化等問題,中國官方10月29日宣布,終結長達35年的一胎化政策,全面實施二孩政策。然而,新政策能否實現人口的合理增長,成為未來關注的焦點。

15、習馬會


(網路圖片)

11月7日,中國領導人和臺灣總統會面於新加坡舉行會面,常稱「馬習會」或「習馬會」,這是海峽兩岸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雙方最高領導人首次會晤,象徵兩岸史上最大突破。會中雙方主要就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換意見,未簽署協議或發布共同聲明。

16、深圳渣土滑坡


(網路圖片)

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12月20日中午突然發生泥土崩塌,附近的恆泰裕、柳溪、德吉程三個工業園內,共33棟建築物被掩埋或損毀,官方最新統計,截至22日15時30分,深圳泥崩事故仍有76人失蹤。面對這場災情,有媒體形容,這完全沒有天災的成分,而是一場赤裸裸的人禍。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