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北京的做法不可接受(圖)

作者:古莉 發表:2015-12-27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維穩」警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7日訊】法國新觀察家週刊駐北京記者高潔(Ursula Gauthier)因有關新疆的報導而即將被驅逐得到進一步證實。法國新觀察家週刊表示北京的做法「不可接受」。該週刊負責人說,如果在事實上有錯,我們當然願意承認,但我們不會對一個分析道歉。高潔本人則表示不能為自己沒說的話道歉。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12月26日聲明指控高潔公然為「恐怖份子行為辯護」。法國新觀察家週刊昨天聲明指出,中國當局驅逐其駐北京記者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該週刊負責人馬修-克魯瓦桑多(Matthieu Croissandeau)接受法新社詢問時表示,這是對記者在中國行使工作權利設置障礙。

高潔昨天被中國當局告知將不再向她延發中國簽證,意味著她須在12月31日簽證到期之前離境。

高潔11月18日發表有關中國政府在新疆的鎮壓政策的報導後,即遭到中國環球時報等官媒圍剿。中國當局要求高潔向中國人民公開道歉,新觀察家週刊負責人克魯瓦桑多表示,如果報導與事實有出入,我們很願意承認,但我們週刊和記者從來不會因為一個分析而道歉。這絕對是侵犯編輯自由。克魯瓦桑多還說,要求公開道歉,因為冒犯了中國人民。這是另一個時代的做法。

新觀察家雜誌成立於1964年,被歸類為法國左派媒體。該刊負責人表示,他們一直用自己的視角報導中國,包括在一些複雜時期。但從未見到過中國當局變成這樣的僵化。該週刊負責人還說,當然我們不會停止談論中國。

高潔昨天向法廣表示,她拒接為她沒有寫過的內容道歉。高潔11月18日文章的原文中並沒有出現環球時報所指的「私貨」這兩個字。環時所引的「新疆暴力更多的是由於受到無情的鎮壓」這句話則是去年三月高潔在文中引用國際人權組織的評論。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多萊爾(Christophe Deloire)表示,這件事顯示中國政府夢想讓外國記者也像中國記者一樣服從當局。他敦促法國政府對此做出強烈反應。

法國外交部昨天對高潔證未獲中國延發籤證表示遺憾,並重申全球媒體人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從事記者職業的重要性。法國文化部則表示希望和中方保持對話。

幾週來,法國新觀察家週刊就此事向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和法國駐中國大使館進行交涉。新觀察週刊負責人昨天表示,直到現在他們還是希望尋求一個友好的解決方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