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改現新動向 「大黑馬」現身(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27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自習近平當局啟動軍隊改革至今,相關消息一直被媒體不斷追逐。日前網上又傳出現任中共軍事科學院院長高津將出任戰略支援軍司令員的消息。據悉,主要由網路電磁部隊和空天部隊組成的戰略支援軍部隊,是除火箭兵外最為核心的部隊。因此,如果傳言是真的,高津這次的晉升被認為是這次軍改中的「大黑馬」。

12月27日,有海外媒體獲悉,戰略支援軍部隊主要由網路電磁部隊和空天部隊組成,是除火箭兵外最為核心的部隊。現任中共軍事科學院院長高津將成為戰略支援軍司令員,是本次軍改中的最大黑馬。不過,截至記者截稿為止,中共官方尚未對此有任何消息。

報導稱,高津之所以能出任該要職,是因為高是技術官員,派系牽連少等。

公開資訊顯示,現年56歲的高津,江蘇人,2011年前長期在第二炮兵第52基地任職,曾任第二炮兵第52基地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2011年任第二炮兵參謀長,2014年7月任總參謀長助理,去年底成為軍科院院長。

有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當局本次從上到下的打亂重組,將對中共軍隊進行一次大洗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的江派人馬將被進一步清洗。

今年11月24日,香港《南華早報》披露,習近平主持會議,正式宣布七大軍區改四大戰區方案。據稱,軍隊各系統共30多名上將出席,其中包括中共中央軍委全體委員、軍委四總部和七大軍區、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隊的雙主官(即四總部部長、司令和政委)。

據稱,這次軍隊改革最核心的內容是撤消現有七大軍區成立四大戰區。軍委四總部整編重組,除總參謀部升格外,其它各部成為未來中央軍委辦事機構;陸、海、空三軍及武警各成立總部(武警可能改名為國民警衛隊),直屬中共中央軍委領導。

此外,身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會議上親自動員,要求與會高級將領們服從大局安排,按執行紀律的要求,切實做好戰區改革工作。習近平還進一步強調,軍改不僅僅是任務,要以執行紀律的方式推行軍改方案,對拒絕執行紀律者要處理。

美國媒體引述軍方知情人士指,習近平講話中未點到任何人的名字,「但是據說習近平也發了一句重話:誰反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臺!」

11月26日,大陸《北京青年報》報導披露,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擔任組長,「常務副組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為副組長」。

據報,作為常務副組長的許其亮,將實際負責軍隊改革。這樣醞釀多時的中共軍改逐漸出臺。此外,綜合媒體的相關報導,本次中共軍改的軍委委員會由原來的10名,預計未來軍委人數可能為11至13人,軍委高層人事將發生一個大變動。

有報導分析認為,習近平吸取胡錦濤教訓,借改組機會意在清洗。人們看到,習近平上臺後,一直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的同時,加速在軍中的布局。據悉,目前已有超過45名軍級以上「軍老虎」落馬,有消息說,這將是一次習近平重新點將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