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一路下跌 中國「大媽」儲金受傷

發表:2015-12-2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2013年因黃金價格下跌引發中國民眾紛紛購買,一度導致市場上的實物黃金出現短缺。而中國「大媽」也因此一夜成名,《華爾街日報》甚至為這些在國際市場上(尤其是香港)購買黃金的中國中年婦女創出一個「dama」的名詞加以形容。但在2014年這些購金的民眾卻損失慘重。

2015年初,黃金價格曾一度上漲,尤其是在歐洲央行繼續寬鬆政策等因素的影響下,國際金價一度衝上每盎司1300美元大關。

美聯儲何時加息是近一年來金融市場關注焦點。伴隨市場各種加息猜測,尤其是進入下半年以來,黃金價格節節回落。6月、7月金價接連跌破1200美元、1100美元關口。美聯儲宣布加息後,12月17日國際金價收於每盎司1049.6美元,再破關口,為六年來的新低。

雖然利率上升會降低持有黃金的吸引力,但接受彭博調查的交易員認為,由於美聯儲強調未來循序漸進加息路線,因此預計金價將走高。

不過,今年三季度在彭博排行榜上列金價預測精準榜首的華僑銀行經濟學家Gan卻持不同觀點,他認為,「2016年美聯儲繼續加息將令黃金成為受害者,此舉意味著金價到明年底可能跌至950美元/盎司的水平。」

國泰君安期貨分析師王蓉也表示,目前價格的下行趨勢還沒有結束。王蓉表示,美聯儲啟動首次加息後,黃金價格的核心驅動因素將從預期的何時加息轉為對加息路徑的預期,但短期市場還需要新的利空因素提供進一步下跌的契機。

一些業內人士也表示,新一代消費者對金條的接受度更低,也使得2013年的「搶金潮」很可能成為歷史。比如在飾品上,年青一代消費者更注重設計、款式、色彩等因素,使市場對包括玫瑰金、鉑金等飾品的整體接受度更高。相比父母輩對黃金實物的追捧,年青一代的投資者明顯傾向於股票、房產等有價證券及不動產投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