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被通報措辭特別 江綿恆自身難保(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2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日,曾經主掌中國聯通集團11年、現任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調查。中紀委在通報時,罕見地把常小兵的原職務放在標題之首,被認為不是無心之舉。常小兵的後臺老闆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因此有分析認為,常小兵的落馬或是江綿恆出事的前兆。

12月27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中國聯通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被調查。人們注意到,中紀委在通報中不僅罕見地把常小兵的原職務放在了現職務的前面,而且把「中國聯原黨組書記董事長」放在標題之首的前半部分,顯得格外耀眼。

今年8月,常小兵剛和王曉初對調,出任電信董事長,為何要把「老東家」捎帶上呢?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認為,對於惜字如金的中紀委來說,這恐怕不是中紀委的無心之舉。中國聯通的幕後老闆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常小兵的落馬或是江綿恆出事的前兆。

公開資料顯示,2004年11月常小兵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2008年電信重組後,任聯通集團與網通集團合併後的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董事長兼新聯通籌備組組長,後來任新的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主管中國聯通長達11年之久,是中國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

中紀委目前仍未公報案情。不過據《東網》報導稱,對於常小兵可能涉及的違規問題,有消息人士透露常除受賄,還涉及「男女關係問題」。另有人認為常被調查與運營商反腐有關;另外也可能與其香港、北京兩處房産涉案有關,此外,也有人認為通過其親戚的廣東關聯公司而從聯通獲利。

更有多家陸媒披露,業內普遍認為,常小兵案發,事出在其中國聯通任內。中紀委寥寥數十字的通報,突出了常小兵的中國聯通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的身份,暗示其落馬很可能與聯通有關。

自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以來,收到大量舉報信,強震不斷,聯通多名高管被公布調查。12月15日,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被調查。17日,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被免去職務,隨後被調查。此外,聯通市場營銷部總經理熊昱遭網路舉報,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飆也被處分。月底,中國聯通集團的實權高管、聯通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閆波被曝在海外失聯多日,初步估計是私自出逃,其聯繫電話已關機。陸媒消息稱,中國聯通總部和各地分公司處級以上官員的因公、因私護照被要求全部上繳。

有海外媒體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運營商人士透露,對聯通落馬高管和被舉報高管的調查,都指向更高別級的重要高管。據悉,在專項巡查之後,對聯通的清查將可能更加密集深入。聯通曾表示,將在2015年3月底、4月初公布詳細的「整改報告」。一名聯通內部人士表示,詳細整改報告之所以遲遲未出,「是因為中國聯通的問題太多了」。

中國網通是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的,江綿恆被指是中國的「電信大王」,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這些公司作為全球最賺錢企業,都成了江家的「錢袋子」。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中紀委進駐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移動等巡視,中聯通高管接連落馬,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已經逼近江綿恆。目前有消息稱江澤民被軟禁,而此次常小兵被帶走調查,顯示江綿恆的處境大為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