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樟柯決心搬離北京?難抵霧霾侵襲(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2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導演賈樟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霧霾問題近年來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鄰近國家,境內也相繼出現諸多問題。日前,中國導演賈樟柯的一句「霧霾,下決心搬離北京。」引起網友廣泛討論。

以影片真實展現現代中國社會而得到廣泛好評的導演賈樟柯,繼今年初發布記錄片《人在霾途》後,12月26日在其個人微博上寫道:「霧霾,下決心搬離北京。」再次觸動人們被霧霾困擾已久的神經。至今12月28日晚間,網友轉發和點讚各有逾3000人。


賈樟柯微博(網路截圖)

其中一條名為‘財上海’的網友評論引發許多爭議。該網友說,「我看不起賈樟柯。賈的老家是山西臨汾,從小就是在煤灰里長大的,現在高貴了,居然嫌棄霧霾……你以為你很牛?……」該評論被8197名網友轉發,4938人評論。

對此,賈樟柯罕見指正對方說,自己的家鄉不是臨汾,而是山西汾陽。同時他還風趣地表示:「煤灰應該屬Pm10,霧霾是PM2.5,不是一回事。吸煤灰長大的就應該習慣吸霧霾?每個人都應該是高貴的,我過去也高貴。」引來網友陣陣掌聲。

有網友表示,霧霾籠罩中國大陸確是嚴重,想要搬離無可厚非。「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站出來冷嘲熱諷,從作品到人品進行人身攻擊。正所謂心裏彆扭看什麼都彆扭吧,……」

也有網友質問:「反映現實,怎麼能是醜化呢?你看不起賈,那你現在到北京住上一個月。」

也有網友表示,賈樟柯執導的作品至今讓他記憶猶新,「賈導的電影一直以來都是不掩飾不浮誇,」瞧不起他的人,怎麼沒見領回來國際最佳獎項呢?

事實上,賈樟柯曾多次在微博上表達對霧霾天氣的無奈。2014年10月,他在微博中感慨道:「北京霧霾太大了,這事兒改觀不了嗎?」

現年45歲的賈樟柯,是中國獨立電影導演與編劇。2015年獲得第68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頒發的金馬車獎(終身成就獎),亦是首名獲得該獎項的華人導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