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退保的爭議(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12-29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在政綱提出的「全民退休保障」最終淪為「窮人退休保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9日訊】香港一些左翼人士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再次被梁振英與特區政府所欺騙,梁振英在政綱所提出的「全民退休保障」建議,最終竟淪為資產只有8萬元以下,夫婦合共資產不得多於12.5萬以下的長者,才可以申請,所謂「全民」竟變成了「窮人退休保障」,再次說明出賣原則與政府合作,最終只會左右不是人,有如2010年的民主黨政改方案一樣。

坊間主要在討論三個退休保障方案:第一個特區政府的「有經濟需要」方案,即上述的資產審查;第二個是周永新教授引入薪俸老年稅,即全港長者不需資產審查都可以申請;第三個則是由80幾個主要為社福、基層團體所組成的全民退保聯席,提出的「全民養老金」方案,特區政府對此置諸不理,但民主派中人仍然以此案為討論基礎;而除了政府方案,問題最大的,就是這個被稱為「180學者方案」的建議。

和周永新敢於承認引入「薪俸老年稅」不同,這個「全民養老金方案」居然玩弄文字,把實際上是「薪俸老年稅」的支出,詭辯說「不需要新稅」,實際上把現時每個市民自行供款的強制性公積金計畫,挪移來「收歸國有」,改為「供」他們新創的「全民養老金」;兩者最大的不同,「強積金」就有如平日供樓、供車,即以分期付款供養自己的退休金,而「全民養老金」則是供養和自己沒有關係的陌生人,即由政府主導的財富再分配,簡單而言就是稅。明明是稅,卻有如梁振英政府般強辯不是稅,這是「語言偽術」的極致──供養政府官員的人工,又可否改稱為「供款」,而不再叫「稅收」呢?

除了在名目上動腦筋,更基本的問題「強積金」本身有「供款上限」,即月入3萬元的供款,到月入30萬或300萬的供款,都只是3萬元的5%,即1500元;即一位學校的教師,與著名的打工皇帝霍建寧(年收入達1.88億港元),每月都只是「供款」$750元,這是長期為左翼人士所批評的「累退稅」,即收入越高,實際上的稅率就越低,例如月入3萬者要交5%的「供款」,對月入達1000萬元的霍大班來說,則稅率低至0.01%;由一班追求公義的人,提出一個如此不公義的方案,實在是令人震驚不已。

有左翼人士說,「退保」不是世代問題,而是階級問題;實際上卻既是世代問題,更是階級問題;目前這些左翼人士提倡的「全民養老金」方案,是把養老的重責推給目前年輕的勞動階層,而不是由有樓有地有資產的資產階級去負擔;更離譜的,是收取退休金的,竟包括了那些有樓有地有資產的人,是加重勞動階級的負擔,去補助沒有經濟需要的資產階級。為何左翼不敢提出退保應由有錢有地的人負擔?例如資產增值稅、樓稅、炒賣的印花稅?甚至乎全面加利得稅、陸路出入境稅等等呢?為何不敢向有錢人開刀,卻要勞動市民加稅,再欺騙市民說供養別人不是稅?

真相是很多這些左翼深知,經常官商勾結的特區政府,根本不會加商家以及中資的稅,去幫助香港的窮人,因此他們選擇了交出一個「羊毛出自羊身上」,向「反抗能力最低」的年輕世代開刀,向買不起樓而水深火熱的年輕人身上,騙取這筆錢去幫助「全部老人家」。然而連這種方案,特區政府也不願收貨,於是網上年輕人大罵,而政府又置諸不理;這些出賣原則妥協者,最終左右不是人,實在是咎由自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