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敘利亞男童逃難時溺亡 改變叔父一家命運(組圖)

發表:2015-12-30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日,穿著濕漉漉紅色上衣和藍色褲子的溺水孩子阿蘭•庫爾迪(Alan Kurdi)的屍體在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被衝到海岸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數月前,一個敘利亞難民男孩的屍體被衝上土耳其海灘,激起全世界對難民危機的關注。現在,這個男孩的叔父一家終於獲准到加拿大接受庇護。

穆罕默德•庫爾迪(Mohammed Kurdi)、他的妻子和五個孩子作為難民本週一來到加拿大,穆罕默德居住在溫哥華的姐姐蒂瑪•庫爾迪(Tima Kurdi)為他們一家提供擔保。


穆罕默德•庫爾迪(Mohammed Kurdi)、他的妻子和他們的五個孩子作為難民於本週一降落在溫哥華機場。(視頻截圖)

談到通過他姐姐的擔保,穆罕默德•庫爾迪也感謝加拿大人和政府讓他的夢想成真。他用英語媒體說:「我很開心!很開心!」

阿蘭父親拒絕到加拿大

他十幾歲的兒子Shergo表示,他期待著回到學校,開始新的生活。這個家庭團圓終於在經歷這個飽受創傷之年的年末實現了。

蒂瑪和穆罕默德年僅三歲的侄子阿蘭•庫爾迪(Alan Kurdi)、他五歲的哥哥和他們的母親於今年9月份,在橫渡土耳其和希臘之間海域期間發生溺亡

阿蘭的父親阿卜杜拉•庫爾迪(Abdullah Kurdi)在悲劇發生之後說,這一家人曾經試圖前往加拿大與姐姐蒂瑪團聚。但阿卜杜拉目前已拒絕前往加拿大,現在居住在伊拉克庫爾德地區。蒂瑪說,她希望阿卜杜拉來加拿大。當蒂瑪被問及是否有給阿卜杜拉口信時,她說:「我們都非常希望你能在這裡和我們在一起。」

加拿大計畫接納25000名敘利亞難民

七個月前離開土耳其家人的穆罕默德•庫爾迪一直在德國找工作。他錯過了最小孩子在今年七月份的出生,但整個家庭在飛往加拿大之前,在法蘭克福團聚。

這個庫爾德家庭屬於加拿大政府曾經承諾將在明年2月底之前歡迎的25000名敘利亞難民之一。加拿大移民部長約翰•麥考倫(John McCallum)上週表示,政府有可能在明年1月1日無法實現接受難民登陸加拿大本土的目標。2015年12月26日,加拿大聯邦網站更新了已經有2,413位難民抵達加拿大的進展情況。

現在,穆罕默德•庫爾迪、他的妻子和孩子們都將留在蒂瑪•庫爾迪和她的家人身邊。這對姐弟倆正計畫在位於卑詩省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的蒂瑪•庫爾迪的新美發沙龍一起工作。

蒂瑪•庫爾迪說:「謝謝你們,加拿大人民。謝謝加拿大總理特魯多(Trudeau)打開國門。這展示了世界上每個人應該如何歡迎難民和挽救生命。」

她說,希望其他難民心裏仍然懷有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