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中國速瞄】軍改第一刀正式啟動(組圖)

發表:2015-12-3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5年12月31日訊】軍改第一刀 六四戒嚴部隊27軍被裁

據《明報》報導,軍改正式啟動,隸屬北京軍區的第27集團軍被裁撤,集團軍軍部前晚撤往山西太原郊區一個坦克團營房,改編為陸軍第27師,原位於河北石家莊的軍部駐地移交給中部戰區陸軍部。第27集團軍在1989年參與六四事件的戒嚴行動。



反對者指責梁振英想通過李國章把政治鬥爭帶進香港大學。(網路圖片)

香港政府任命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據BBC報導,香港政府在星期四(12月31)凌晨宣布,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以香港大學校監身份任命李國章出任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從2016年1月1日生效,任期3年。現年70歲的李國章曾極力反對學生參加「雨傘運動」,隨後,李國章又反對陳文敏出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形容陳文敏是泛民政黨想安插進港大的「黨委書記」,引起爭議。

香港大學學生會負責人已經發出警告說,如果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將有「無尺度」的反對行動。港大學生會同時批評梁振英用人唯親,但是學生會表示暫時不願意透露他們抗議行動的具體內容和方式。



中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網路圖片)

國家能源局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出兩億現金 保定一審
    
據陸媒報導,12月29日上午,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在保定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根據保定市中院的官方微博,魏鵬遠被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億1170餘萬元,另有共計折合人民幣1億3109余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去年,財新網曾報導,2014年4月,魏鵬遠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辦案人員在其家中發現2.3億現金,後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臺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臺。報導又說,接近魏鵬遠的能源業內人士對此感到吃驚,因為魏鵬遠平時衣著簡樸,騎自行車上班,年逾50才當上正處級的副司長,絲毫看不出家藏萬貫。


 


有受傷乘客被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理。(網路圖片)

加航上海飛加國 客機遇氣流20乘客受傷送院

據東網報導,加拿大航空公司週四一架載有332名乘客、19名機組人員,由中國上海前往加拿大多倫多的客機遇上古怪強烈氣流,導致20名乘客受傷,當中4人情況嚴重,客機被迫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里降落。加航事後證實,編號AC88的客機已經成功在卡爾加里降落,而受傷乘客則已被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理。



長江沉船災難發生在今年6月1日,導致442人死亡,整條船僅有12名倖存者。(網路圖片)

中共宣稱長江沉船是暴風雨所致 家屬質疑

中共官媒12月30日將今年六月份導致數百人死亡的長江沉船事故歸咎於反常天氣,但是死難者家屬指出其他兩艘同日出行的船安全無事,質疑當局是否隱瞞真相。美聯社報導說,在事故中失去父親和哥哥的秦美萍質疑,船體改建是否安全。秦美萍說:「如果你指責天氣,為什麼那時候出行的其他兩艘船是安全的呢?為什麼這艘船以前被改建三次?改建是合適的嗎?」她說自從沉船之後,她每天淚流不止。「我們不是專家。但是專家的報告是真相嗎?」


瀋陽7層居民樓發生火災 已6人死亡

12月31日凌晨2時許,遼寧瀋陽市和平區望湖路20-2號一座7層居民樓樓道發生火災。已有6人喪生,傷員情況不明,目前大火已被扑滅。截至發稿時間,未見官方通報具體傷亡人數、火災發生原因及財產損失情況。

有網民微博發帖稱,火災現場應該是屬於東北大學西門外側家屬樓小區的老樓房。「我就住在望湖路,太嚇人了!」「報導越短說明事情越嚴重」「樓道起火,死了六個人,不覺得蹊蹺嗎?」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