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事!懸賞2萬元 重慶老人尋18年前恩人(組圖)

發表:2016-01-01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陽三峽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據陸媒報導,12月22日,重慶巫溪人胡述生在一些網站發帖,懸賞2萬元尋找18年前的一位恩人

1996年冬天,胡述生的母親李相秀老人患上膽結石和胰腺炎,急需手術。但是,面對近萬元的手術費,胡述生一家人卻一籌莫展。後來,老人的女兒胡琳遇到了王娟,王娟將自己打工積攢的8,500元錢給了他們。老人得救了,王娟卻消失了,只留下一個行李箱。

一個普通的行李箱,裡面裝著兩條牛仔褲、一件毛衣、一件黑白格子外套及幾件內衣——18年來,這些東西一直被李相秀老人視為珍寶。每隔一段時間,今年已72歲的李相秀都會將衣物翻出來看看,再疊好後放回去。

「如果不能再見恩人,將是我一輩子的遺憾。」李相秀說。

一條尋人網帖

12月22日,巫溪人胡述生在一些網站發帖,尋找當年住在雲陽老城小東門附近的王娟(也可能叫王雲香)。「1996年底,在一艘湖北宜昌開往重慶的客船上,你與我二姐胡琳相識,你們在奉節碼頭下船,並到巫溪我老家過了年。」

胡述生說,女孩自稱王娟,估計今年40歲左右,身高約1.55米。「求好心人轉發!提供準確線索者酬金兩萬元。」胡述生表示,「兩萬元酬金絕不失言。」

一次返鄉奇遇

胡述生說,1996年冬天,母親李相秀患上膽結石和胰腺炎,急需錢做手術。但他父母都是農民,面對近萬元手術費一籌莫展。

據胡述生的二姐胡琳回憶,1996年8月,23歲的她去廣東深圳打工,當年年底接到老家母親病重的電報。「當時每月工資只有幾百元。」胡琳說,她領了1,000多元工資後回家。

當年交通不方便,她要先到湖北宜昌,再乘去重慶的客船,中途在奉節下船,在這趟船上她遇到了王娟。「她說她在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淡水鎮打工,我在深圳打工,兩地挨得近。我是巫溪人她是雲陽人,老家也是挨著的,所以我們就結成伴。」胡琳說,客船即將停靠奉節時,想到母親她忍不住落淚。「王娟安慰我,問發生了什麼事。」聽完後她主動提出陪自己回家。

一位熱心女孩

胡琳和王娟一起回到巫溪。那個年,她家殺年豬後只留下一條豬腿,其它的肉全賣了。「王娟在我家過了年就要回雲陽老家。我們約定,她過完年再來巫溪,一起回廣東上班。」胡琳說,王娟離開時就穿一身衣服走的,留下了行李箱。

「我們一家人送她,她突然掏出一疊用報紙包著的錢,說拿去給娘娘治病。她說救命要緊,還說等我賺了錢再還她。」胡琳收下錢,連借條都沒寫。「我記得她身上就只有9,000元。」

胡琳說,這筆錢是王娟打工的積蓄。「過年後我一直在等她,但她沒來。」

一段尋恩故事

18年間,胡家人一直沒有停止對王娟的尋找。早年間,胡家託人在雲陽老城找過,但沒消息。胡琳也借打工機會,去惠州淡水一帶找過。這幾年交通好了,胡家人又去雲陽和惠州打聽,僅今年就去雲陽找了3次,仍無結果。

胡述生說,不久前得知雲陽有個叫王雲香的,與王娟身份信息相似,他就到當地派出所求助。經警方查實,叫王娟的幾個人很快被排除了;叫王雲香的有100多人,警察讓胡述生挨個看照片,但胡述生沒發現當年恩人。

一個未了心願

18年過去了,王娟的行李箱有些舊了,但裡面的衣服依然乾淨整潔。李相秀把箱子放在屋內高處,以防衣物回潮;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敲打幾下,抖落塵土。每年夏天,她更是要將箱子裡的衣服拿出來,清洗晾晒,如今仍整潔如新。「都是用清水透透,幾乎不用洗潔劑,因此色澤和當初沒什麼改變。」李相秀說。

胡述生回憶,當年的王娟姐姐長得乖巧,衣著也時尚,這些服裝款式現在也不算過時。胡家鄰居也證實,那個外地女孩長得很乖,有好幾個媒婆想給她在當地說媒,但女孩沒答應。

「當年8,500元至少相當於現在的8萬元!還錢事小,如不能了卻感恩心願,將是我們一家人的遺憾。」胡述生說。


感恩善良(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