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書店 第5個書商離奇失蹤(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01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銅鑼灣書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以出售政治禁文書籍為主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再有一名股東失蹤,令該店下落不明人士增至5人。最新報稱失蹤的是香港股東李波,他在12月31日前往倉庫取書後不見蹤影,懷疑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帶往深圳。事件讓外界憂慮中共政府對香港出版政治書籍書商的打壓越來越強。

據瞭解,銅鑼灣書店員工日前透露,大股東李波12月30日晚上約7點在香港一個貨倉被一名不明男子人帶走,至今依然下落不明。該名員工向傳媒表示憂慮,擔心自己是下一個「被失蹤」人士。事件發生後,書店已於12月30日暫時關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記者試圖聯繫李波的太太,但電話都已轉至留言信箱。記者昨天下午2時前到銅鑼灣書店查看,發現門外貼上休息的告示牌,鐵閘鎖上鐵鏈,但內有燈光,卻又沒人應門。

自2015年10月中起,與銅鑼灣書店有關的失蹤人士包括身為瑞典公民的股東桂民海、股東兼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及書店主管林榮基,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去年10月在泰國失蹤後,其公司三名職員也在深圳失去聯絡。而李波是該書店失蹤的第5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51歲的桂民海1985年畢業於北大,留學瑞典後移民德國,他多年前在港創辦巨流發行公司,並在去年收購銅鑼灣書店。桂民海是「聯合作家出版社」的董事;曾出版《中共高官夫人秘聞》、《上海幫的女人們》等書籍。

據悉,成立於1994年的銅鑼灣書店規模不大,但深受中國大陸遊客歡迎,因為他們在大陸買不到中國敏感政治話題的書籍。據出版界傳言,銅鑼灣書店相關人士「出事」,相信書中材料開罪中共個別權貴。

在此之前,已有至少兩名與出版中國禁書相關人士被判罪,包括晨鐘出版社老闆姚文田,以走私罪被判刑十年;不久前,《新維月刊》出版人王健民,以非法經營罪、串謀投標罪和行賄罪等罪在深圳待判。

有觀察家認為,如果這些人的確因書籍內容受到拘押,事件非常令人憂慮,因為這將對香港言論自由有嚴重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