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A股又一場大屠殺:股災真凶是誰?(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6-01-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5日訊】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過:「人不可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然而,對於中國股市裡的投資者來說,歷史卻總是在重複,且不僅僅是兩次,而是多次踏進同一條「悲傷的河流」——股災時千股跌停,大盤亦幾乎跌停。而如今,經過出臺各種救市政策之後,仍然又是千股跌停,大盤跌到迫使「熔斷機制」生效。


2016年1月4日,中國股市正式引入「熔斷機制」:甫一登場即觸發(網路圖片)

1月4日收市之後,尋找這次大股災真凶的各種分析和評論紛至沓來,然而令人遺憾的是,並沒有看到一個真正中肯的分析,是以寫下此文。

中國股市自1996年12月中旬起已經有了10%的漲跌停板制度,目前又加進來了一個「熔斷機制」。若打一個非常俗的比喻,就是一個男子已經將輸精管結紮,但是和自己的女人MAKE LOVE的時候仍然加上了一個保險套,按理說來是安全加安全了,但是後來——他的女人仍然懷孕了——問題恰恰就在這裡:是安全套出了問題嗎?沒有。那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呢?答案是確切的,那就是:這個孩子的父親並不是這個男子……

說白了,「熔斷機制」就是中國股市的「保險套」,但是A股股市仍然發生大股災,千股跌停,是因為股市被別的凶手強暴了,這個凶手就是股市的高槓桿資金。

在明顯沒有真正利空的情況下,比如突然半夜雞叫將印花稅從千分之一提高到千分之三之類的,A股大盤股指仍然幾乎跌停,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資金奪命、恐慌式出逃。而導致奪命平倉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高槓桿!

一旦大盤跌到約5%附近,那麼高槓桿資金一定要開始強制平倉,否則容易被關,喪失流動性。而當前的情況下,對於高槓桿資金來說,流動性就是他們的命根子。

不要錯怪「熔斷機制」,因為「熔斷機制」的推出就是為了保護大家的。中國股市大股災真正的凶手從來都是高槓桿資金,6月份開始的股災是,這次也是。而且,高槓桿資金現在已經以變種的形式存在了。目前中國股市的槓桿率仍然在10%以上,這是一個必然發生股災的槓桿率。

即將到來的大小非減持的確是股市的利空,但是要到1月8日才生效,不可能1月4日就將大盤打到熔斷。而大小非減持解禁只是導火索,真正的炸藥是高槓桿。高槓桿這一炸藥爆炸,會迅速使股市發生系統性風險。

過去,清理了場外配資、券商配資,現在的高槓桿資金是哪些呢?是收益互換,是保險資金的超高槓桿。只要查一查券商場外收益互換和保險機構的超級高槓桿,這次股災的凶手就出來了!

筆者多次撰文呼籲,中國股市股災陰魂不散,就是高槓桿的高度投機資金一直以各種形式廣泛存在,因為從來沒有真正得到過清理,所以股災會多次發生。而當前,對股市最重要的威脅就是保險機構的超級高槓桿資金,因為保險機構是槓桿上加槓桿,是危險中的危險!

忘記「熔斷機制」吧,它真的是保護股民的。真正的凶手是高槓桿資金,不有效清理高槓桿,股市還會發生多次股災。

可憐、可惜、可嘆的是股民,被高槓桿資金獵殺了,現在卻還一直在指責熔斷——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2016年,遠離股市吧,這是一個不可能讓你發財致富的地方……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