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寧夏燒公交疑犯遺書曝光 官媒急刪(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05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永平(左)馬永平的書信(右),信中表示,為討回20萬欠薪,曾多次與中共賀蘭縣各級政府聯繫,但質疑官員收了黑錢而不作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寧夏銀川今早發生公交車遭焚燬案,造成至少17死32傷,今日下午五點左右,大陸官媒發布消息稱,被指認為縱火嫌疑犯的馬永平已被警方抓獲。幾乎同時,網上傳出疑犯遺書:討薪失敗,家庭破碎,以此來引起政府及社會關注拖欠農民工工資。當局緊急下發輿論管制禁令。


縱火疑犯馬永平一度在大廈天臺聲稱要跳樓,其後被警方帶走。(網路圖片)

綜合多家陸媒消息,今日12時左右,嫌疑人馬永平突然出現在賀蘭縣城南京太平商場對面一幢大廈天台上,「聲稱要跳樓」。警方在現場與其談判。下午16時23分,馬永平被警方捕獲。

從網上流傳的現場照片所見,警員將馬永平押下樓,帶走調查。

據中共銀川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公交車著火事故」最新進展:今日7時許,銀川市公交公司301路公交車由賀蘭縣天駿花園開往銀川火車站途中,在109國道金盛國際家居廣場門口突然發生火災。目前遇難人數上升到17人(男性8人,女性9人),正在採集死者DNA,對比死者信息;初步判斷是一起蓄意犯罪縱火行為。

消息還指:受傷者名單顯示,年齡最大的受傷者65歲,年齡最小的為20歲。

社交網路Twitter傳出的禁令顯示,大陸管制部門要求新聞網站控制跟帖評論。原文:寧夏銀川公交車起火致17人死亡事件,各新聞網站要注意審核跟帖評論,必要可關閉評論。網站和媒體在沒有權威機構正式認定結論之前,不要發表任何猜測式評論。


網傳疑犯馬永平的遺書。(網路圖片)

傳寧夏燒巴士疑犯遺書討薪失敗縱火報復

警方協查通報:嫌疑人馬永平,身份證號為640105198203011950,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名下有3輛車:寧AKN035、寧E32909、寧AJB016。

網上亦流傳一份相信為馬永平的個人資料,馬永平於1982年3月1日出生,即現年33歲,擁有大專學歷,戶籍地址顯示為寧夏石嘴山市。

南都記者添加了馬永平的微信,發現內附有一張馬永平在去年12月上載的個人照,其中更留下含絕筆之意的文字:「如果我是火炬,我毅然燃燒自己,再見,美麗的銀川,原諒我不能再給你添加一磚一瓦。」

該記者在微信中發現馬永平曾於去年12月發布一則買樓合約,合約上亦有馬永平簽名按紅手印,記者隨後對比馬永平的身份證號碼和朋友圈照片,與寧夏公安廳公布的吻合。記者亦從馬永平朋友圈中發現一份欠單,記者撥打欠單上簽名者的電話,對方證實認識馬永平,並稱同樣被拖欠工程款。

有網民隨即上載兩封署名同為馬永平的書信,其中一張是馬永平昨日寫的遺書,指自己「三年來經過各種努力討薪失敗,無法用語言表達其絕望及憤怒」,中共銀川市賀蘭縣政府冷漠對待討薪事件;遺書上又指,因多年討薪失敗,其妻子因而跟他離婚,父子兄弟之間更因自己借錢後不能還債而反目,更被高利貸追殺。遺書續指,賀蘭縣政府及職能部門冷漠,故以「五百年地獄的煎熬,來做代價」,望以引起政府及社會關注拖欠農民工工資。

另一封是馬永平於1月1日寫的親筆信,信上寫道,為討回20萬欠薪,曾多次與賀蘭縣各級政府聯繫,但質疑官員遭欠薪一方收買,「(欠薪一方)用謊言和暴力掩蓋這一切的不平等」,「你們(官員)收了黑錢而不作為」。

馬永平在信中表示,「沒想到會去到這一步,自己不是一個神經病患者,亦不是一個嗜血的恐怖份子」;信上又寫道「大小政府你們可以用謊言和暴力來掩蓋的不平等,但掩蓋不了一個求基本生存權力的人的決心,三年來欠我20多萬工資,你們等著我死,我也不讓你們好活。」信上亦鼓勵農民工站起來去鬥爭。

馬永平的親筆信上,印有「太西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稿紙」的字樣,該間公司為一間國有企業,從事生態保護及環境治理,註冊地址為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賀蘭山南路362號。目前,仍尚未確認馬永平是否曾在該公司任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