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聖戰約翰」殺害5人 曾在英國被捕6次(圖)

發表:2016-01-06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聖戰約翰」關鍵嫌疑人英國人希德哈爾塔•達爾(Siddhartha Dhar)。(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在最新發布的「伊斯蘭國」(ISIS)視頻中的主要嫌疑人被認為是英國人希德哈爾塔•達爾(Siddhartha Dhar),此人在視頻中蒙面,在敘利亞殺害了5名囚犯。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新「聖戰約翰」關鍵嫌疑人曾經被抓過六次,並正處於保釋期間,但英國警方卻沒有扣留他的護照,致使他溜出英國。英國警方現在正面臨著回答,32歲的達爾為什麼能夠因為涉嫌恐怖罪行卻獲得保釋,並得以離開英國的問題。

在2014年9月份,他在被逮捕之後只是被要求在一週之內上交自己的護照,而不是有警官陪他去拿取護照。第二天,他和家人搭乘一輛開往巴黎的長途汽車,並轉向敘利亞參加了ISIS極端恐怖組織。

英國影子內政大臣安迪•伯納姆(Andy Burnham)將其形容為一個「安全方面的嚴重失誤」,並呼籲進行調查。倫敦市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他將與倫敦警視廳討論這個問題。他說:「我需要瞭解在哪些情況下作出這個決定的。」

本週二(1月5日),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薩•梅伊(Theresa May)不得不在一份給眾議院的聲明中,敘述了有關達爾被保釋和離開英國等情況。

英國「民政事務專責委員會」(home affairs select committee)主席基思•瓦茲(Keith Vaz)說:「這種情況是最令人關注的,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流程是穩健的。任何獲得保釋的人應該被進行反恐怖主義問題的有關部門所熟悉,並且不應被允許離開英國。各機構需要立即協同工作,以確保護照信息被刪除,特別是他們似乎在一定保釋條件下獲得保釋。這些嚴重問題需要查出什麼地方出了問題,以便它將來不會再發生。」

英國反恐立法的政府獨立評審員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 QC)告訴BBC廣播4臺「世界頻道」說:「英國安全部門已經知道有數百名設法離開這個國家,並準備前往敘利亞「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英國人。我強調,我無法確認這個視頻中的蒙麵人是否是倫敦人希德哈爾塔•達爾。但如果我們假設一下他是,那在什麼樣不尋常情況下,他才能在接受刑事司法程序,被警方逮捕取保候審期間,成功完成這一旅程。」

安德森說,達爾已依照標準程序被警方逮捕,而不是依照允許在更短時間內決定作出指控的反恐法而被警方逮捕。他說:「似乎首先打破確保護照被移交的慣例。從事後來看,一名警察應該陪著這個人到他家確保護照被移交。其次的有問題是,為什麼這個被明令禁止離開國家的人能夠沒有接受出境檢查順利地出國。」

在2014年8月,繼美國記者詹姆斯•佛利(James Foley)被斬首的事件發生之後,他在一次電視採訪中說,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除非改變自己的策略,否則應該會看到更多處決事件的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