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勒岡:民兵暴動還是牛仔抗議?(圖)

作者:克里斯托夫-金 發表:2016-01-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俄勒岡州示威抗議的牛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的一些媒體和極左派,打了雞血似地炒作和跟進一條美國新聞,無限誇大其詞,將一樁普通民事糾紛非誇大成——美國俄勒岡民兵暴動,150名全副武裝的民兵團佔領了美國俄勒岡州哈爾尼郡的聯邦政府總部大樓,號召推翻聯邦政府暴政,重回各州自治,並以此為根據地……云云。

事實上,和平的衝突事件的確發生了,很正常,與上述誇大描述風馬牛不相及。

通過全方位瞭解,我告訴你,不過是幾個持槍牛仔與聯邦政府動物保護部門的一起民事或法律糾紛,不是民兵,而是牛仔,更不是所謂民兵暴動,而是涉嫌焚燒草地的被控牛仔父子與司法部門發生的衝突。

具體來說,絕對不是民兵團佔領美國當地的聯邦政府總部,而是事件當事人的支持者牛仔們聚集在國家動物保護區辦公室,和平抗議聯邦政府司法部對農場主哈蒙德父子非法焚燒草地並以縱火罪判處5年監禁的強烈不滿。

僅此而已。

大陸媒體和極左派藉此痛批美國面臨被推翻的境地,可以理解,不瞭解事實真相嘛,不熟悉英文信息嘛,不在美國社會嘛,再加上信息渠道又不透明化……美國媒體和輿論沒事,即使誣陷和指控歐巴馬總統也不會有人駁斥,沒有人指責大陸的批判者有什麼不對,言論自由嘛,對不對?況且,美國在野黨、媒體和選民天天都在盡情地質疑和批判美國執政黨和政府,當下如火如荼的2016年大選,所有黨派和媒體都在鞭撻歐巴馬政府,即使是民主黨最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同樣毫不留情地批評民主黨總統歐巴馬當局。

據當地報紙《俄勒岡人》,當天早些時候,數百名示威者在俄勒岡州伯恩斯鎮舉行集會,聲援剛被治罪的當地牧場主德懷特·哈蒙德及其兒子史蒂文,一夥持槍的美國牧場主2日佔據了俄勒岡州一處動物保護區的總部大樓,以抗議聯邦政府對當地一對牧場主父子的法律處罰。

哈蒙德父子被美國司法部以縱火罪判處5年監禁,檢方此前起訴哈蒙德父子在2001年和2006年在公共土地上故意縱火,以銷毀二人非法捕獵的證據,但哈蒙德父子稱,他們是在自家土地進行「有節制的」燒荒,目的是為「焚燒入侵植被」和「保護私人財產不被野火吞噬」。哈蒙德父子早先被分別判處3個月和一年監禁,按照美國聯邦法律,縱火罪至少該被判5年監禁,美國司法部今年重新對兩人作出判決,二人定於4日到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座聯邦監獄「報到」。

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哈蒙德家族是牛仔世家,在當地頗有聲望,老哈蒙德現年73歲,小哈蒙德46歲。2日上午,示威者在伯恩斯鎮舉行了和平集會,隨後數十名持槍的示威者來到距離伯恩斯80公里的馬盧爾國家動物保護區,闖入辦公的總部大樓。

動物保護區上級機構美國魚類、野生生物和公園管理局以及土地管理局證實,事發時大樓關閉,沒有人在裡面辦公,相關部門已了結情況,正在關注事態進展。

示威組織者之一安蒙·邦迪告訴記者:「我們打算在這裡一直待下去(直到事情解決),這可不是臨時的主意。我們沒有動武的念頭,但是如果有人對我們動武,我們將進行自衛。」安蒙·邦迪在臉書(facebook)上號召「起來,愛國者們!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邦迪告訴記者,哈蒙德父子的案件是政府官員「濫用權力」的表現。他說,聯邦政府為擴大動物保護區,向當地牧場主強制買地,讓當地農牧業受損。哈蒙德這樣的人勇於出頭,不同意賣地,他們就被法庭判刑,還被判了五年!

別忘了,美國新聞媒體的報導基於正反或支持者和反對者的交叉立場。

比如,一些當地居民對示威者的做法同樣表示了強烈不滿,莫妮卡·麥坎農告訴記者:我不喜歡這些‘牛仔’的做法,他們已經如願舉行了集會,該說的是都說了,現在該回家了,他們讓我們感到害怕和擔憂。

僅此而已,選民和平抗議,爭取最大利益,不僅正常,而且應該鼓勵。

這就是美國,這就是美國海納百川吸引全世界優秀人才和移民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