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中國速瞄】養老金空賬超3.5萬億(組圖)

發表:2016-01-07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個人賬戶的空賬額在2014年底超過3.5萬億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7日訊】養老金個人賬戶空賬超3.5萬億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近年來個人賬戶的「空賬」額更是以每年數千萬的速度快速增長,到2014年底已超過3.5萬億。即使把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積累的所有資金用於填補個人賬戶,個人賬戶仍然會有較大空額。

2014年職工養老保險累計結餘額為3.18萬億,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李珍用了一個比喻形象地說明瞭當前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的財務狀況:「這就好比說一個人口袋裡有10元錢,可他還有一張11元的欠條在別人口袋裡。」



美報告稱美國超過90%的假貨來自中國。(網路圖片)

美報告稱美國9成假貨來自中國

據《美國之音》1月7日報導,最近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進入美國超過90%的假貨來自中國。造假售假問題一直使中國備受其它國家指責。該報告顯示,2014年,美國海關截獲超過2.8萬宗假貨,按正品建議零售價計算,其價值超過12億美元。其中超過60%的貨品來自中國內地,而超過20%從香港轉道,有相關人士稱其產地也是中國大陸。



1月6日,朝鮮在核試驗區引爆一枚氫彈,成為世界第2個擁有氫彈國家。(網路圖片)

繼中國之後朝鮮成世界第2個擁有氫彈國家

據文匯網報導,1月6日,朝鮮在核試驗區引爆一枚氫彈,使其成為一個擁有氫彈的國家。其實在2012年,俄羅斯首先銷毀了自己所有的氫彈,成為無氫彈核國家,而美國則在2013年銷毀了所有氫彈,加上英國和法國已經在上世紀就不再生產氫彈,在已知的五大核國家中,只有中國擁有世界上僅有——30枚可使用的氫彈,朝鮮成為第2個。

氫彈是核融合武器,與原子彈的核裂變爆炸不同,威力是原子彈的幾十倍到上萬倍,其結構非常複雜。於敏院士的貢獻就是獨自完成了中國氫彈最關鍵的基本構型設計,實現了中國氫彈技術零的突破,外媒稱中國的氫彈構型為「於敏構型」。


2016年A股第4個交易日再熔斷

據新浪財經1月7日消息,週四早盤9點42分,滬深300指數跌幅擴大至5%,再度觸發熔斷線,兩市在9點57分恢復交易。這是A股在4個交易日內2天觸發熔斷機制。截至發稿,滬指報3178.70點,跌5.45%;創業板跌7.36%。

新年首個交易日(1月4日),滬深300指數先後觸發5%和7%兩檔熔斷閾值,股票現貨和股指期貨市場於下午13:33暫停全天交易。中小板、創業板等指數跌逾8%,僅40餘只A股收漲,近1500只跌停。



曝大陸有些女性比較多的單位甚至限制每個月只有兩個生二孩的名額。(網路圖片)

中國放開了二孩 結果懷孕要「排隊」

據博訊網報導,大陸今年起全面開放二孩政策,中央也規定生二孩不需要審批,但某些企業或單位擔心職員工懷孕影響工作,竟然設定了「懷孕時間表」,意思是懷孕也要排隊;有些單位甚至限制每個月只有兩個生二孩的名額。
     
據瞭解,在醫院、教師、導遊等女性員工比例較高的公司機構,隨著全面開放二孩政策,矛盾會愈來愈多。山東省濟寧市一家銀行支行的31歲女櫃員劉倩(化名)和丈夫計畫再生個孩子,當她向公司提出申請時,公司卻把她的生二孩時間排到2018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