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政歌舞團正式摘牌 成立超60年(組圖)

發表:2016-01-0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政歌劇團摘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7日訊】據騰訊娛樂1月7日報導,成立超過60年的中共總政治部歌舞團、總政治部歌劇團、總政治部話劇團,截至今日已正式摘牌。知情人告訴記者,網上消息屬實,這意味著總政歌舞團、總政歌劇團、總政話劇團從此成為了歷史概念。據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之後這三個團將隸屬於政治工作部,具體名稱和職能劃分暫時還沒有確定。

其中總政歌舞團是一個設有創作室、合唱團、舞蹈團、交響樂團、舞臺美術隊、電視藝術中心,及中國劇院的大型歌舞團體。

六十多年來,總政歌舞團先後擁有一大批軍旅歌手,包括閻維文、董文華、郁鈞劍、毛阿敏、蔡國慶等。

據悉,總政歌舞團成立於1953年,隸屬於總政治部管轄。總政歌舞團屬於第一級歌舞團;第二級歌舞團為隸屬於軍種部隊,如空政、海政、二炮、武警歌舞團;第三級歌舞團隸屬於各大軍區。



總政歌劇團摘牌。(網路圖片)

9月3日北京閱兵,習近平宣布裁減軍隊員額30萬後,裁撤軍隊文工團的呼聲不斷。中共軍方非戰鬥機構龐大,軍隊文藝團體眾多,靠唱歌、跳舞、打球就可陞官甚至成為將領。全軍文藝兵至少一萬人。

去年11月,蘋果論壇發表題為《文工團難逃一劫?習近平釋重拳整飭信號》的文章認為,軍隊所謂的「文藝單位」存在著耐人深思的嚴重腐敗現象,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有「軍中妖姬」之稱的湯燦就是出自軍方文工團。文藝兵開豪車挂軍牌,拿著軍餉到處走穴,明碼標價甚至成為億萬千萬富豪,還有些文藝兵捲入腐敗的漩渦,備受社會詬病。軍隊文工團造成軍費資源浪費,還挫傷軍隊士氣。

文章稱,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的措施可視為是直指文工團,習近平的強硬表態,意味著將對文藝單位進行大力整肅,減少文工團規模或取消文工制度已是箭在弦上。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