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的八類倒霉者

發表:2016-01-0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以聶元梓蒯大富等為代表的大學紅衛兵

響應領袖號召造劉少奇集團的反,劉少奇一倒臺,五大領袖們就下了大獄,「偉大領袖」死後,又被清算判刑。

2、中學紅衛兵

高舉造反有理大旗,響應領袖「要武嘛」、「橫掃牛鬼蛇神」、「運動七八年來一次」的號召,打砸搶抄抓、燒使館、砸文物、破四舊、衝擊黨委政府、抓薄一波等叛徒……劉少奇一完蛋,歷史使命完成,「偉大領袖」大手一揮,這幫傻小子滿懷豪情上山下鄉接受文盲再教育(紅二代除外)。至今還有人不後悔。

3、工人造反派

戴著一頂主人翁的帽子,今天批廠長、明天斗書記,後天進駐科研、學校、文化團體,理直氣壯地給臭知識份子講課。雖然啃窩頭,看著廠長書記也肯窩頭,心裏那叫一個爽,雖然破衣爛衫,好歹咱站起來了。好景不長,三結合成立革委會,老幹部又回來了,很快就成了擺設。文革剛結束,清理三種人,這幫人又成了二等公民,改革開放沒有一技之長、沒有文化,又當了下崗職工。現在他們真心懷念文革的不算少。

4、最高統帥身邊的馬弁們

遲群、謝靜宜,一沒文憑二沒水平,從普通幹部平步青雲當了大學校長,不思感恩為領袖穩定局面,反而爭權奪利爭寵,龍顏不悅,「偉人」死後也下了大獄。

5、王關戚、陳伯達

以害人開始,以害己告終。設文字獄坑人,然而書生氣太濃,排錯馬屁捧錯臭腳,早早按進了秦城監獄,「偉人」死後,又被判刑。

6、四人幫、毛遠新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曾幾何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整死少奇、嚇走林彪、震服老周、整垮小平——何等風光,「偉人」屍骨未寒——統統下了大獄,在自己捍衛的專政黑牢中度殘生,落個遺臭萬年。

7、林彪集團

本無心參與政治,無奈也想官報私仇,本想整幾個老帥出出氣算了,沒想到得罪藍萍春橋,接班人成了搶班人。戎馬一生為「偉人」打天下,落個反革命下場。

8、貧下中農

本想再來一次打土豪分田地,結果是割資本主義尾巴,連最後一點自留地也共產了,原來啃窩頭,現在還是肯窩頭。

臭老九雖然倒霉,畢竟後來翻身了。中間派的老幹部雖然受衝擊,但日後黨對他們不薄;紅二代們雖有血債也被江青整過,但不在清理三種人之列——成了體制內利益集團成員——文革改革都受益。這幾種人不算。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