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咂舌!毛澤東曾憧憬核武大戰(圖)

發表:2016-01-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說,原子戰爭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死幾億人。(網路圖片)

不在乎死幾億人 毛澤東曾憧憬核武大戰

1954年10月,毛澤東對來訪的印度總理尼赫魯說:原子戰爭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死幾億人,中國有六億人口,死了三、四億還有二、三億人。世界革命成功了,死幾億人口算得了什麼。毛澤東這幾句話把尼赫魯嚇得翹舌不下,因為在尼赫魯看來,人的生命是最可寶貴的,無辜的死一個人也認為是不應該的,為了革命而不惜死幾億人口,簡直是不可想像的。而毛澤東認為,只要世界革命成功,死幾億人口也無所謂。

1957年11月,毛澤東在莫斯科舉行的世界各國共產黨和工人黨代表參加的會議上發表演講:「要設想一下,如果爆發戰爭要死多少人。全世界二十七億人口,可能損失三分之一;再多一點,可能損失一半。……我說,極而言之,死掉一半人,帝國主義打平了,全世界社會主義化了,再過多少年,又會有二十七億,一定還要多。」在場的義大利代表英格勞(Pietro Ingrao)後來對採訪者說:大廳裡聽眾感到震驚、生氣,感到「人」對毛澤東無非是數字,死人他滿不在乎,核戰爭他毫不介意,還挺歡迎。

揮金如土 下令炮擊金門禍國殃民

1958年8月23日,解放軍福建部隊奉毛澤東之命,向駐守在金門島的國民革命軍進行大規模炮轟,炸死國民革命軍金門防衛部3名中將副司令。10月6日和25日,毛澤東撰寫了兩篇文告,以國防部長彭德懷的名義發表,先後提出暫停炮擊7天和單日打、雙日不打的辦法。(1)

被8月23日突然炮轟而死的金門防衛部3位副司令(趙家驤、吉星文、章傑)中,吉星文最有名。吉星文(1908年—1958年),河南扶溝人,中國國民革命軍中將,中國抗日戰爭名將。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中,指揮第29軍219團在盧溝橋抗擊日軍二十餘日。(2)

能夠從大陸地區發射到金門島炸毀工事、炸死人的炮彈,絕對不是便宜的玩意。毛澤東揮金如土的做法,令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黃克誠深感不解。黃克誠問毛澤東:「既然我們並不準備真打,炮轟的意義就不大,打大炮花很多錢,搞得到處緊張,何必呢?」毛澤東無言以對,只有指責黃克誠是「‘右’的參謀長」。1959年8月,黃克誠被毛澤東打倒。昂貴的炮彈朝金門島傾瀉了二十年,直到毛澤東1976年死後,炮擊還持續到1978年12月31日。(3)

註:

(1)張晉藩、海威、初尊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辭典》,哈爾濱:黑龍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327頁。

(2)《吉星文_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34370.htm

(3)張戎(Jung Chang)、喬·哈利戴(Jon Haliday):《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張戎譯,香港:開放出版社2006年版,第360頁。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