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濟世 三面觀音的傳奇故事(圖)

發表:2016-01-0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音菩薩塑像。(網路圖片)

傳說觀音菩薩有三十三個化身,除了楊柳觀音、施藥觀音、魚籃觀音外,還有三面觀音等。三面觀音是怎麼來的呢?

一天,觀音菩薩化作村婦的模樣,手拿一個錦匣,內中裝一面青銅寶鏡,在洛陽街頭叫賣。

街上有不少人上前詢問寶鏡的價格,菩薩說:「我的這面鏡子是稀世珍寶,要賣一千兩銀子,少一文也不賣。」聽菩薩這樣說,有人就問寶鏡珍貴在哪裡。菩薩解釋道:「這面寶鏡,一能照見人心的善惡,二能照出過去的一切。就憑這兩點就值一千兩銀子。」

有一個人不相信,就問:「這樣的寶物,能否讓我來試一試?」菩薩說道:「當然可以,但是借我的鏡子照一次,要付三文錢。」那個人馬上掏出三文錢遞給菩薩。菩薩取出寶鏡,告訴他:「照寶鏡時一定要聚精會神,不能胡思亂想,才能照出真形。」

那個人點點頭,對著鏡子專注的照了起來。大約一袋煙的功夫,他果真從鏡子中看見了一幅幅畫面,都是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最後,他看見自己死後墜入畜生道,來生投胎為一條母狗。看完這一切,這個人非常驚駭。可是圍觀的那些人卻什麼也沒有看見。

觀音菩薩從他手中取回鏡子,問道:「三文錢照一次這鏡子,值得嗎?」那人嚇的面如土色,連聲說:「值得,值得。」周圍的人聽他這麼一說,都紛紛要照鏡子。先後共有三千人照了鏡子。照過之後,大部分人或面露驚恐之色,或愁眉苦臉,只有一少部分人興高采烈。

轉眼天已經黑了,菩薩對眾人說:「這面寶鏡,只賣一千兩銀子是不貴的。可惜大家都是俗眼,沒有識貨的人啊。」說罷,菩薩將寶鏡放回匣子中,在眾人面前現了法相。眾人這才明白原來是觀音菩薩來點化眾人。只是在現場不同人的眼中,菩薩呈現出的是不同的法相:在惡人眼中,菩薩呈現出的是金神七煞相,十分可怕;在平常人眼中,菩薩呈現的是嗔怒之相,也令人膽戰心驚;在善人眼中,菩薩呈現的才是慈眉善目的觀音菩薩相。於是,大家商議用剛才他們每個人拿出來的而菩薩沒有拿走的錢,在原地建造了一座寺廟,供奉觀音菩薩像。只是這尊菩薩像有三面,正面是菩薩面,左面是大憤怒面,右面是含嗔面,手中則持著一面寶鏡,世人稱之為「三面觀音」或者「遊戲三昧觀音」。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