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同源】噁心嘔吐

作者:賓賓 發表:2016-01-10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嘔吐是胃氣上逆所產生的症狀,是多種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噁心是嘔吐的前兆,嘔吐常兼有噁心現象。吐出苦水,是邪在膽上逆胃氣而出。吐出涎沬稀水,病在脾虛不能運化收澀津液。久病噁心嘔吐,多為胃寒,所以老祖宗稱生薑是嘔吐聖藥。

多種症狀食療方

1、嬰兒吐乳,哭鬧不安,吐出物有酸臭味:白芝麻煮水,少量分次喝。

2、幼兒吐乳,大便稀,手腳冷:蔥白加乳汁燉熱後喝。

3、孕婦因水腫脹滿,腳氣衝心,引發嘔吐:新鮮鯉魚1條蒸半小時,什麼調味料都不放,怕魚腥味者,可放幾片生薑,每天1次,連吃3∼7天。

4、孕婦舌苔白膩,身體感覺很重,頭好像戴鋼盔一樣,頭重昏瀋而嘔吐:用鯉魚煮糯米粥,早晚吃。

5、吃素孕婦妊娠嘔吐:醋和生薑4:1的比例先煮開,加雞蛋、冰糖和水,再煮沸就可吃。也可用生薑汁擦舌頭,或用醬油滴幾滴在舌頭。

6、嘔吐、噁心、吃不下、煩躁:烏梅加冰糖煮水,當茶喝。

7、吃了就吐,手腳冰冷:艾葉煮水當茶喝,喝熱的。

8、噁心嘔吐,胃隱隱作痛:老薑打汁,或搗一搗,直接加溫熱水,悶10分鐘後,熱熱喝。

9、嘔吐食物或酸水,怕冷,尤其是老年人,體虛久病之人適合:核桃搗碎加姜煮水,熱熱喝,且小口小口分多次喝。

10、吃太飽,胃酸脹滿,消化不良引起嘔吐:白蘿蔔葉搗碎或絞汁,加開水喝。

11、暈車嘔吐:口含生薑,或乘車前,生薑切一片貼肚臍。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