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鋼「六毒」書記被起底 情婦經營貿易公司(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01-10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鋼原董事長鄧崎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原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簡稱武鋼)黨委書記、董事長鄧崎琳被中紀委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大陸媒體不僅起底鄧崎琳「六毒」書記的由來,還披露其情婦是武漢一貿易公司老闆。

1月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公告稱,通過對原武鋼黨委書記、董事長鄧崎琳進行立案審查,證實其違反中共黨紀,干擾妨礙巡視工作,並對抗審查;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和親屬經營活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存在權色交易問題,涉嫌受賄犯罪行為。最終決定開除鄧崎琳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

《法制晚報》1月9日報導,鄧崎琳嚴重違反新實施的中共黨紀處分條例規定的「六項紀律」,被網友稱為「六毒」書記。2015年6月2日,鄧崎琳被免去武鋼集團董事長職務。同年8月29日被調查。

大陸《東方早報》曾報導,鄧崎琳一手提拔的武鋼股份副總經理孫文東在2015年4月被調查,其落馬時間在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武鋼之前。

對此,《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刊文認為,這是鄧崎琳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存在為他人謀取利益的問題。

文章還引述一業內資深人士稱,鄧崎琳被調查其中一個原因是任用幹部只看關係好壞。另一個原因是利用職權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鄧崎琳兒子和弟弟利用武鋼採購來經營公司,其中鄧崎琳親屬通過一家貿易公司低價從武鋼集團購買長協礦,再以高價轉手賣給武鋼謀取高額利潤。

大陸《金融界》2014年9月23日消息,2007年和2008年兩年時間內,鄧崎琳弟弟所掌控的武寶聯公司低價從武鋼購進390萬噸長協礦,然後武鋼再以高價從武寶聯公司購進市場礦390萬噸,按差價390元/噸計算,武寶聯公司獲利高達15億元。

鄧崎琳讓兒子鄧嶠在香港用他人名義註冊數家公司從事礦石貿易。武鋼從國外購買的礦石低價賣給這些公司。然後,鄧嶠再將礦石加價賣給武鋼,利潤高達數十億

觀海內參」文章引述武鋼一高層人員披露,鄧崎琳在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結束後一直沒有露面,其被調查的原因是被舉報。有很多網站舉報,鄧崎琳情婦是湖北武漢某貿易有限公司老闆郭某。

據大陸《法律法規網》2016年1月9日披露,鄧崎琳情婦是湖北武漢宏宏貿易有限公司郭宏。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曾稱,身為武鋼董事長的鄧崎琳享有副部級待遇,他能在武鋼高層任職長達9年,與某個省部級的上級領導特殊關照有關,江澤民情婦黃麗滿所提拔的現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每年都與武鋼集團進行座談,自然無法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