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表錯情?傳朝鮮狂刪其影像(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12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去年訪朝時與金正恩親密無度,三次「熊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與朝鮮金氏向來密切、去年曾獲派訪朝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訪朝之後卻連續發生多次中朝關係緊張的事件。在近日朝鮮核試之後,習近平當局也對朝核試進行批評,隨後日媒披露,朝鮮方面在製作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活動的記錄片時,特別刪去劉雲山的影像。而去年訪朝時劉雲山曾對金正恩多有諂媚之舉。有消息稱,包括牡丹峰樂團罷演事件發生,也與劉外交活動「違規越矩」有關。

日媒稱劉雲山被從朝鮮記錄片中抹去

據NHK電視臺報導,朝鮮方面在製作有關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活動的記錄片時,刪除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的影像。

接受電視臺援引專家們認為,刪除中共高級領導人影像的舉動或說明平壤不接受中國對朝方日前進行的核試驗的批評。

報導說,朝鮮中央電視臺日前播放了這個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15年活動的新版記錄片。片中展示了各類軍演的鏡頭,以及去年10月在平壤舉行的朝鮮勞動黨建立70週年紀念閱兵儀式的影像。

此前的閱兵式錄像上,可以看到劉雲山在閱兵式上站在金正恩身旁。但在朝鮮10日播出的記錄片上,帶有劉雲山的鏡頭被刪除。

朝鮮1月6日突然進行核試,引發世界嘩然,朝鮮半島局勢惡化。聯合國15個安理會成員國在緊急會議上一致決定立即著手制定一份有關朝鮮的新決議,指朝鮮違反了安理會決議。中共外交部1月6日也就朝鮮氫彈試驗表態稱,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劉雲山訪朝被指「以權謀私」

在習近平上臺後,金正恩採取種種挑釁手段表達對北京的不滿,使中朝雙方關係遇冷。在9月北京閱兵式上,金正恩特使崔龍海被習近平冷待可見一斑。在緊張氛圍下,2015年10月9日,中共常委劉雲山出訪朝鮮。

據陸媒報導顯示,金家三代歷來接待中共江派人馬來訪熱情極高,其中劉雲山個人與朝鮮高層密切。2007年10月底首次出訪朝鮮時,就得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接見。劉雲山還多次會見朝鮮勞動黨代表團,也觀看過朝鮮血海歌劇團歌劇《賣花姑娘》中國巡演等。

去年10月10日,朝鮮平壤舉行了金正恩執政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活動。據現場拍攝資料顯示,觀禮過程中,金正恩與劉雲山親密無度,金正恩更是極其興奮地挽起劉雲山的手高舉過頭頂,二人一度併肩共同致意。

2015年10月14日,海外博聞社報導披露,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大總管的劉雲山,給喜歡表面文章的金正恩帶去了一份他最擅長、也令金十分開心的「精神大禮」:中共中央電視臺朝鮮勞動黨70週年大慶特別報導團隊。

據稱,這一團隊創下多年來央視出國採訪重大活動人員和設備之冠,而且還是曾經轉播北京9.3大閱兵的原班子技術團隊。他們不僅向朝鮮中央電視臺提供了相關技術裝備,還根據北京9.3閱兵的經驗規模,突擊培訓朝鮮兄弟,手把手面授機宜;幫他們策劃10.10閱兵的宣傳報導。

隨後,10月10日那天,中方技術人員更是全程坐鎮現場,主要機位甚至由中方攝像師親自擔綱執機,以確保鏡頭捕捉和對準觀禮臺中心最高領導人、朝鮮第三代太陽金正恩,當然,不時也要聚焦劉雲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歡呼的鏡頭。

報導說,有央視內部人士因此戲稱劉雲山在搞「以權謀私」。

牡丹峰罷演 劉雲山表錯情?

儘管劉雲山赴朝工作「非常努力」,不過,金三胖似乎翻臉不領情。就在去年12月,就發生了朝鮮牡丹峰等兩樂團北京罷演風波,劉雲山朝鮮之行備受質疑。

博聞社則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樂團罷演內幕。據說,去年10月劉雲山與金正恩同臺閱兵後,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時向金正恩提出,邀請樂團全體成員訪華演出,劉雲山甚至一口答應,至少他本人會親自出席觀看首場演出。

但劉雲山回國後,直到12月10日朝鮮兩團抵達北京後才向習近平「稟報」此事。知情人士說,很顯然劉雲山以個人決定邀請以及出席觀演,在外交活動方面是「違規越矩」了。

據稱,習近平對此不但口頭警告劉雲山,並指示所有政治局常委、包括他們的夫人,都「不許也不能」親臨現場觀看首場演出,只同意派出副國級(非政治局委員)捧場。隨後劉雲山只好通過電話與金正恩「協商,「金三胖」則毫不猶豫下令兩團「立即打道回府」。

曾擔任《學習時報》副編審的鄧聿文早前也對媒體表示,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來華演出應是此前劉雲山訪朝期間定下的結果。也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牡丹峰事件發生,證實劉雲山訪朝實質上毫無成效,甚至是劉挖下的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