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飛挖了個巨坑給自己 也給爹劉萱萱套了根鼻繩(上)(圖)

作者:勞復 發表:2016-01-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樂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3日訊】注意到劉樂飛這個名字,是在4年以前。2011年《財富》雜誌發布「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在李鵬女兒李小琳的名字下,勞復看到一個陌生的中國名字,叫劉樂飛,排名22位,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是其中最年輕的上榜人士,年齡38歲。

大名鼎鼎的中信,只要對中國的金融證券界稍有瞭解,誰不知它的名號,太子黨紅二代集結之地。心下釋然,一定是哪個上官的後人啦。

轉眼第二年,全家在香港過年,閑來無事買些雜誌來消磨,讀到一篇文章介紹劉雲山兒子的百億王國。才明白個中奧秘,原來是劉雲山家的大公子。

不過還是驚嘆,22歲,1995年人民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本科畢業生,劉樂飛進入國家財政部綜合司,很快升為副處長。

25歲,任國家冶金部中冶安順達實業總公司副總經理,同時兼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至2003年31歲。

31歲成為中國銀河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並兼任北京銀河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

33歲,成為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2004年至2008年任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執行官兼投資管理部總經理。

2008年12月,劉樂飛自立門戶,出任當年6月成立的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兼CEO。

到2011年,他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驚的是幾百億的資金竟然由如此資歷匪淺、經驗幾無的白丁小兒管理,嘆的是如今的黨國已經腐敗到了如此程度。

轉念一想還是我輩咸吃蘿蔔淡操心,他能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可見得在中國的金融界,幾乎人人都得仰他的鼻息,不然他怎麼會有如此的影響力呢。傲視群雄哈。

被辭職

轉眼到了去年夏天,我正在遛狗場與鄰居聊天,來了個電話,是國內的老友。原來是國內股災,他身負重傷,找我幫他琢磨。

已多年不關心股票的勞復,回家就上網就關心股市異動了。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白事兒很大了,人也異動,事也異動,第一個看到的異動就是這個:

第一財經網報導,劉樂飛近日提出辭去新華保險公司董事的職務。

我去翻了新華保險的公告,才知道,劉公子在一年以前,2014年7月起擔任了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

上任一年以後就辭職?值得好好看看。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劉樂飛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出辭去本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

劉樂飛先生的辭職自其辭職報告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

劉樂飛先生確認其與董事會並無任何分歧及概無任何有關其辭任而須提請本公司股東垂注的事項。」

這哪是辭職呀?這不是被辭職嗎。

「劉樂飛的辭職自其辭職報告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無需管理層同意;「劉樂飛確認其與公司董事會並無任何分歧」,辭職原因和新華保險管理層無關。「概無任何有關其辭任而須提請本公司股東垂注的事項」,也不是經濟問題。

很清楚,劉公子出事了。

股市大戰

股災大戰也如火如荼了,喜歡熱鬧的勞復果斷加入圍觀隊伍。

大陸股市自6月15日起,滬指從5174點開始下跌,股災來臨。

7月4日「救市」開始,當局推出密集救市措施,包括全面叫停新股上市,21個主要券商調集1.7萬億元救市,中信證券是「國家隊」領頭羊。

7月6日,週一開盤A股高開8%,但是曇花一現,繼續大跌。

7月7日,大批資金托市,再次高開8%,再一次掉頭向下。中文11時半,官媒新華網發文章稱「救市無效」,下午「國家隊」籌碼大升,其他1700只股票跌停。

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介入調查,A股絕地反彈,但好景沒長。

7月31日至8月2日,證監會查禁涉不法的三四十個交易賬戶。

8月24、25日,股市又大跌,當局開始動手抓人。

8月25日晚,中信證券第一批8人被公安帶走調查。

9月15日再次有4名高管被帶走調查。所有被抓的都是中信證券的重量級人物。其中一位名叫程博明,是中信證券的總經理。

9月16日,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再度發布一條重磅消息: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這位張是前一天被抓的程博明的鐵桿。

11月,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宣布退休。

到12月為止,2015年金融系統38名落馬的高管中,僅中信證券就有12人。

12月份中信發布公告,披露新一屆董監事會候選人名單。中信證券的董事會共8席,執董與非執董各佔一半。現在的情況是,被抓4人,退休一人,2人將進入明年的新董事會,劉樂飛不見蹤影了。

香港的《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劉樂飛已被內控,因私護照、因公護照都上交,他們甚至瞭解到劉樂飛的假名、代名證件也都上交了。在規定時間內要去有關部門報到,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和公安部三個部門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