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施壓中國 用行動解決朝鮮(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1-14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朴槿惠呼籲中國對朝鮮做出比以往更嚴厲的回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繼美國國務卿克里公開批評中國在朝鮮核試驗問題的立場後,韓國總統朴槿惠也呼籲中國做出比以往更嚴厲的回應。

朴槿惠呼籲中國制裁朝鮮

在週三的新年記者會上,韓國總統朴槿惠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採取不同於以往的措施,對朝鮮核試驗問題作出嚴厲回應。

朴槿惠向中國喊話,倘若不把決心變成實際的必要行動,國際社會就不可能阻止朝鮮進行第五次,甚至第六次核試驗。

韓國總統此番講話與此前美國國務卿克里的立場不謀而合。1月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敦促中國採取更加嚴厲的手段。克里表示,中國採用的一邊發出警告,一邊試圖搞好長期緊張的關係的懷柔方法,效果很失敗。

對於韓國總統的公開呼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記者會上回應稱,中國重申了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的立場,但對於中國是否會採取更加嚴厲的手段,洪磊則沒有提及。

中韓首腦電話對話被中方擱置

朝鮮在1月6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後,美國會眾議院決定加強美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韓國軍隊也向一架闖入其領空的疑似朝鮮無人機鳴槍警告。此外,美韓兩國正在研究在韓國增加新的戰略力量部署。相比之下,中國曾多次表示譴責,但都沒有付諸進一步的行動。

朝鮮核試之後,韓國就立即與美國、中國和日本進行聯絡,提議舉行首腦、外長和國防部長之間的熱線電話。

提議之後,韓國總統朴槿惠於核試第2天就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進行電話對話。與此同時,三國外長、國防部長也分別通電話,商討了外交和防禦方面的合作事宜。

然而,與中方的首腦和外長的熱線通話卻被擱置,至今未得到中方的回應。王毅與尹炳世的中韓外長電話,也是在等待了57個小時之後才得以通話的。

韓媒:中國制裁朝鮮一週見效

韓國韓聯社1月11日報導引述韓國能源經濟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金景述評論分析稱,中國只要切斷石油出口,朝鮮就會大亂。

金景述表示,自俄羅斯停止供應朝鮮原油後,朝鮮原油進口完全依賴中國。2013年和2014年,朝鮮從中國分別進口原油423.7萬桶、388.5萬桶。

從中國進口的原油在被提煉後,會供應朝鮮的各個領域。若沒有石油,朝鮮所有經濟活動都將停止,從而引發物價飆升,社會動盪,進而出現崩潰。

而在軍事方面,如果中國停止供應石油,更將使朝鮮軍用卡車、坦克、軍艦和軍用飛機均將陷入癱瘓。

部署核武到朝鮮 中國養虎為患

維基解密曾詳細披露,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鮮的內幕:據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以前根本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以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為由,企圖讓美國最終放棄臺灣,而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也曾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