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無忌 小學生二孩答案「死了一個還有一個」(組圖)

發表:2016-01-15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5日訊】日前,廣州的小學生迎來了語文期末考試,家長群紛紛在轉發孩子們的考試卷,一時間試卷照片滿天飛。三年級小學生的答案讓不少網民笑趴了,很多爸爸媽媽表示傷不起。

《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廣州小學三年級的語文期末考,其中一條題目是這樣的:「如果你的爸爸媽媽想再給你添一個弟弟或妹妹,來跟你商量,你會說些什麼?」

學生們的答案五花八門,很多是建議爸媽不生的:

1、爸爸媽媽要對生命負責

2、媽媽剖腹產後果嚴重

3、弟弟妹妹會添亂

4、浪費錢,耽誤我的學習您的工作

5、你們一定會想:死了一個還有一個

6、男孩子強調自己和女生處不來

7、媽媽生不出來

8、生孩子很痛苦

不過,也有贊成父母再生的:

1、一定要弟弟,可以養家

2、生個好看點的

要個妹妹,不然家會被拆了

已有姐姐妹妹的說:爸媽想怎樣就怎樣吧


(以上圖片全部來自網路)

出題者:童言無忌,放在高年級考恐怕答案沒那麼真實

天河區教研室劉江明是此題的出題者,試題反響之熱烈讓他有點始料不及。

「我們出題的時候剛好是去年11月中下旬,那個時候全面二孩政策是一個大熱點。」劉江明表示,作為語文的一個核心素養,表達是一個很外顯的能力,如何考察孩子的這個素養,關鍵是讓孩子都有話可說。

「剛開始本想作為高年級一道作文題來考 ,後來預想了一下怕影響面太大,就改成在中年級出一道4分的題。」劉江明稱此題的評分標準是只要有觀點可得1分,能圍繞觀點說明理由可得2分,語言表達清楚和沒有錯別字可得1分。「從現在學生們的答案來看,可以說是童言無忌,大家有什麼說什麼,都挺好的,很率真,如果是放在高年級來考,恐怕學生會有所束縛,寫出來的話不那麼真實。」

劉江明表示,由言及心,評卷老師也可根據孩子的答案,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只要不是很極端的觀點,學生回答有理有據,能自圓其說就可以得分。如果確實學生的想法有很大偏差,老師也可以及時與家長溝通,跟學生談心。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