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新年定調 打老虎乘勝追擊

發表:2016-01-15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5日訊】香港太陽報報導,中共反腐整風已逾三年,正當外界揣度力度是否會鬆一鬆之際,中紀委召開第六次全會,習近平提出對反腐要有四個「足夠自信」,王岐山則提出「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松」,持續保持遏制腐敗的高壓態勢。可以說,習王兩人為新一年反腐定調為「宜將剩勇追窮寇」。

習近平、王岐山頂住「政治老人」和既得利益集團的頑固阻擾,乘勝追擊,直搗虎穴

今次會議規格很高,範圍很廣,參加者不侷限於紀委人員,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人大、政協、國家機關、軍隊武警甚至社會團體都有參加。會議採用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向黨政軍各團體直播、轉播,影響面極廣。顯而易見,當局想通過這種方式,將習王的講話精神一竿子插到基層,防止逐級淡化。

會議中,習近平提出四個「足夠自信」:對中央在反腐敗鬥爭上的決心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成績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帶來的正能量要有足夠自信,對反腐敗鬥爭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夠自信,意有所指,值得解讀。

力度不減尺度不松

不少官員對反腐有很大意見。有人認為反腐影響了官員的積極性,導致懶政惰政處處可見;有人認為反腐是第二次文革,搞人人過關,是極左的回潮;更有人認為反腐衝擊經濟,導致國人失業及收入減少。諸如此類的論調在官場民間廣泛流傳,影響官心民意。習近平今次提出四個「足夠自信」,正是對這些論調的直接回應,表達了「堅持堅持再堅持」,一抓到底的決心。

至於王岐山提出反腐「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松」,相當於把習近平的講話精神具體化。事實上,在中共內部,大老虎、老老虎大有人在,一些豪門家族仍然霸佔核心崗位,佔據壟斷性的國有企業。在反腐高壓下,這些人暫時隱忍低調,沉潛待機。如果反腐一鬆勁,這些躲藏在暗處的老虎很可能再度興風作浪,甚至更加猖狂。際此關鍵之時,反腐應當宜將剩勇追窮寇,將垂死的老虎一一拿下,還國人一個清淨的世界。

王岐山曾說,反腐以治標為主,為治本贏得時間。從當前情況看,治標已取得一定效果,治本應提上議事日程。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