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靜!多地省級法院檢察院高層同期異動(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6-01-1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等江派勢力潛藏公檢法系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大陸官方報導顯示,近期北京、浙江、江蘇、黑龍江等多地高級法院、檢察院出現人事變動。此前周永康曾把持公檢法司等機構多年,這一人事密集調整引人關注。

《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月14日發布獨家消息稱,剛剛結束的中共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任命楊萬明為市高級法院代院長,決定敬大力為市檢察院代檢察長。原法院院長慕平、原檢察長池強均已提出辭去職務。

報導說,北京法、檢兩長同一天換人,同時由中央外調選配,很罕見。近20多年來,歷任北京「兩長」慕平、池強、秦正安、許海峰、盛連剛、何訪拔均從北京本地幹部中提升。

據報,楊萬明常年在最高法工作,曾任最高法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而敬大力在大學畢業後即進入最高檢工作,曾任反貪污賄賂總局副局長和職務犯罪預防廳廳長,此次任職前是湖北省檢察院檢察長。

據浙江在線消息,1月14日,齊奇、陳雲龍「因任職年齡到限」分別辭去浙江省高級法院院長、浙江省檢察院檢察長職務,由陳國猛和汪瀚分別代理。

陳國猛曾長期在法院系統工作,2015年10月出任福建省委政法委副書記至今。汪瀚是北京市人,曾在國家安全部工作,2005年起執掌浙江省國家安全廳至今,其間他還曾兼任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

另據《法制日報》報導,1月13日消息顯示,江蘇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已經易人,現任黨組書記為劉華,江蘇省檢察院檢察長徐安不再擔任黨組書記。

此外,據中共新華網消息,2015年12月27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免去黃爾梅的最高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任命張述元為最高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張述元原任黑龍江省高級法院院長一職,黑省最高法院院長因而空缺。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公檢法系統過去由江派勢力羅乾和周永康長期把控,習近平上臺後已打下週永康及其一批政法系心腹,近期地方法院、檢察院系統高層的大規模人事調整,換血意味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