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要選擇什麼色彩能夠取得好風水?(圖)

作者:玄青大師 發表:2016-01-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屋宅整體或是各個傢俱是否美觀,色彩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圖片來源:Pexels)

色彩,是眼睛所能接收的第一資訊。風水色彩的特徵能通過視覺迅速引起心理的變化。屋宅整體或是各個傢俱是否美觀,色彩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且是衡量家居佈置是否成功的一個重要指標。

首先,在確定家居風水色彩時,家居要有一個主色調。一般來說,一個美觀的房間應該有一個色彩主調。由於傢俱在居室中處於主要地位,所以傢俱和室內裝修的色彩共同組成了一個房間的主色調,不同的冷暖、明暗、濃淡組成了不同的幾格,千變萬化的色彩組合給人帶來種種不同的感受。傢俱色彩太複雜,容易使人感到視覺疲勞。同一件傢俱中,色彩最好在三種以下,同一套傢俱中,色彩也不宜超過四種。目前市場上的高檔傢俱往往只有一二種色彩,甚至連把手材質光澤都與傢俱外表統一,這樣效果就相當和諧了。

那麼,傢俱將會有哪些流行色彩呢?以往人們購買傢俱多以黑灰、棕色等系列為主,認為既耐髒又適應傳統習慣。如今這一觀念已經發生了新的變化,彩色傢俱將成為流行趨勢而被廣泛地採用。

依據風水學,來談談其他色系的基調吧。

1、綠色

綠色傢俱既容易給其他色系作陪襯,也較耐髒,且綠色有舒緩眼睛疲勞的作用,把它作為傢俱主要色調,人會自然而然地感到鬆弛、舒暢、平和、寧靜。

2、海藍色

藍色是大海的顏色,表現出純淨深遠、永恆、冷靜的主題。海藍色傢俱令人有海闊天空、寧靜優雅的感覺,因而也會受到歡迎。在色彩搭配中若能將深、淺藍色有機地協調,則更有一番新感覺。

3、淺黃色

黃色是一種輕鬆、明亮、活潑的顏色,其色相溫柔和爽,能使人產生愉快之情。在空間狹窄的居室中擺放黃色傢俱,能起到開闊視野、活躍氣氛的效果,使人感到心平氣和。

4、桃紅色

紅色能給人以熾烈、跳躍、興奮、亢進的感覺,是一種富有積極性的顏色,中國民間曾用此表示吉利、喜慶之意。桃紅色傢俱能使整個房間溫暖如春,再配上柔和的燈光和四壁裝飾,使環境更加溫馨舒適,尤其適合新房的佈置。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