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可分離式新型飛機 空難時可救乘客(組圖/視頻)

發表:2016-01-17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些工程師研發了一種全新、在緊急情況下可幫助飛機乘客求生的機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2年空難頻發,人們對飛安備感關注。最近,一些工程師研發了一種全新、在緊急情況下可幫助飛機乘客求生的機型。新機型設計顯示,配備有可拆卸機艙的客機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釋放整個機艙。

飛機起飛、降落或飛行期間,重新設計的客艙可以從飛機分離,並安全著陸在地面上或水面上,從而挽救飛機上的每位乘客。

航空工程師Vladimir Tatarenko告訴「LiveLeak」網站說:「在一次飛機失事中,生存下來是可能的。」他說:「儘管世界各地飛機工程師都在試圖使飛機更加安全,但他們對於任何人為因素卻無能為力。」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Tatarenko是這項設計的策劃者,並已經在這個項目上努力了三年時間。

當機艙被從飛機上分離時,安裝於機艙頂部的降落傘立即釋放打開。立即膨脹的橡膠管也對客艙衝擊到地面或水面時起到緩衝作用,並且充氣裝置足以保持機艙漂浮。


當機艙被從飛機上分離時,安裝於機艙頂部的降落傘立即釋放打開。(視頻截圖)

Tatarenko解釋說:「機身、機翼、襟翼、擾流板,副翼和尾翼等處在設計過程中採用了現有‘凱夫拉’(Kevlar)技術和碳複合材料,從而允許部分補償降落傘系統所承受的重量。」

由於該設計包括一個承受乘客機艙下方行李的存儲空間,因此如果客艙被剝離,飛機在飛行過程中也不會丟失任何行李。

一個獨立解釋演示視頻的觀眾對這項創新可謂反應不一。有些人認為這完全是前沿設計,而另一些人持懷疑態度,覺得這種設計不切實際。

一些持保留意見的人談到對飛機上剩餘部分的可能影響,例如分離艙砸入高山或建築物和飛行員逃生計畫的可能性。

一個人說:「在每年數以百萬計的飛行任務中,世界各地只有不到500人死于飛機墜毀。這樣的設計似乎不太符合成本效益。」

而也有類似顧慮的另一位人士說:「由於你現在是通過接頭和管件把機身和機頭連接在一起,這整個設計概念極大地削弱了機體。如果你有一個整體的機身,你就可以加強機體。」

然而,發明人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發現,95%的人願意購買更昂貴的機票,以便使用這種安全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