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入河轎車被救 救人者默默離開(圖)

發表:2016-01-17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下午,江蘇省寶應縣一輛轎車失控衝入河中,68歲的莫扣蘭老奶奶撐船救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據陸媒報導,14日下午5時20分許,江蘇省寶應縣林莊路與邗溝路丁字路口,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轎車突然失去控制,衝入了邗溝路西側的河中央。

生死攸關時,有幾人撐船靠近車輛,並成功救上兩人。據悉,當時在場的救人者已有兩位被找到,一位是撐船的68歲的莫扣蘭老奶奶,還有一位是寶應縣汽車運輸總公司客車駕駛員梁自文。

救人後默默離開

14日5時20分許,寶應縣一輛轎車失控衝入了邗溝路西側河中,「當天救人的兩好心人,被找到了。」

這幾天,當時救人的場面在寶應當地廣為傳頌,不少人在朋友圈中為救人後默默離開的好心人點讚。

「要是救不及時,車上的另外兩人也危險。」梁先生說,他聞訊趕至現場時,只能看到車的尾部還有一點露在水面上。

當天救人的好心人是誰?原來,其中兩人分別是寶應縣汽車運輸總公司客車駕駛員梁自文和寶應東門社區68歲的老奶奶莫扣蘭。

「68歲的老太,當晚就是她撐船救人。」梁先生說,他們只是救人者中的兩個,另外還有兩個是戴安全帽的瓦匠,還沒人知道他們是誰。

在梁先生等寶應市民眼中,當晚無論是在船上救人的,還是在岸邊幫著拽車的,都令他們感動,很多人在幫忙救完人後,就默默離開了。

冰冷刺骨搶先救人

68歲的莫扣蘭老奶奶住在寶應東門社區。老人家稱,當時她正在家中,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喊「快來救人啊!救命啊!」

莫奶奶跑出來一看,發現河裡竟有一輛白色小車正在下沉。她判斷車裡肯定有人,就立即跳上了她的小木船去救人。

莫奶奶稱,她撐船時,有另外三個人也上了船。她用力劃著,一直到了車邊,船上的其他幾人奮力將車內的一男一女拽到小船上。

據當時參與救人的梁自文說,當時他爬上車頂,看見車頂窗已打開,駕車的男子雙手高舉,他抓住男子的衣領和手臂想往上拽,但因男子綁著安全帶,一時無法拉出。

隨後,船上的一位戴安全帽的男子,用斧頭砸車頂,想擴大救人的空間,但畢竟車頂很難砸開,這時,岸上的好心人扔來繩子,梁自文將繩子綁在車上。

「拽著車不讓它繼續沉,我們再想辦法救駕駛員。」梁自文說,後在別人的幫助下,經過一番周折,駕駛員安全帶終於被打開。他們將駕駛員從車中拽出來後抬上岸,但遺憾的是,可能是在車內嗆水時間過長,人已不幸身亡。

「伸出援手是應該做的事」

「用盡力了,還是沒能救他上來。」莫奶奶談及當天的事時說,那是她划船最賣力的一次,因為她知道,多爭取一點兒時間,車上人活的機會就越大。

68歲的莫奶奶說,她的這艘小船,平時負責清理河面上的垃圾,沒想到這一次,小船卻派上了救人的用場。

救完人後,莫奶奶離開了,她不忍再看躺在河岸的駕駛員一眼,同樣離開的,還有梁自文,他的衣服和褲子全都濕了。

「回家的途中,才感覺到冷。」今年44歲的梁自文說,他在寶應縣汽車運輸總公司己開車近20年,大小事故見過不少,覺得在事故來臨時伸出援手是應該做的事。

當天,回到家中,梁自文凍得直打冷戰。當妻子問他為什麼渾身都濕了時,由於怕她擔心,他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沒幹啥,冷!」

「那都是人命,不救怎麼可以。」梁自文說,他也是才聽說,撐船的老太已68歲,他覺得當晚就是壯勞力都未必比莫奶奶撐得快。

在莫奶奶和梁自文心中,上船的兩位戴安全帽的瓦匠讓他們很感動。要不是兩人的幫忙,他們也不可能救出車內的兩個人。

莫奶奶說,她平時就在河上撐船過往,「再遇到河中險情,我還是會去救。」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