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揪不出老虎?

作者:龍吟大地 發表:2016-01-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龍吟大地在太陽報發表文章說:中共十八大後,大陸各省市都揪出副部級或以上老虎,政法系統更是重災區,無論最高法院、公安部還是國安部,都擒獲副部級貪官,惟最高檢察院卻巋然不動,似乎與腐敗絕緣。

最高檢察院沒有老虎,你信嗎?

由於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膽大妄為」,將政法系統打造成一個「針插不入、水潑不進」的獨立王國,在這個體系內「乾綱獨斷」,並頻頻染指其他領域,因此周永康倒臺之後,政法系統成為清算的重點,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先後被捕。相比之下,最高檢察院成為「世外之地」,至今仍沒有一名副部級官員落臺,頗讓人關注。眾所周知,最高檢察院是一個權力含金量十足的衙門,其職能包括反貪、起訴、批捕等,尤其是反貪職能,更是檢察院對付政府官員的利器。

天津市檢察院前檢察長李寶金當年被調查時,有媒體披露,他號稱在天津「沒有辦不成的事」,動輒對那些不配合的官員進行威脅,誰擋他的道,他就用檢察職權辦誰,他的情婦在當地無論圈地也好,爭項目也罷,都如履平地。縣一級檢察官的腐敗更是層出不窮,山西繁峙縣前檢察院副檢察長、反貪局局長穆新成被調查時,家中查出二億元贓款。繁峙縣涉礦的各級政府官員,多被這位反貪局長「辦」過,而礦主們均需向他「進貢」,否則將遭到以辦案為名的敲詐。

反貪不成反成貪官

民間曾有戲言:某檢察院反貪局的牌子被人動了手腳,把「反」字上的兩撇給撬掉了,這樣,「反貪局」變成了「又貪局」。路人見了,大笑不止。與魔鬼打交道的人,容易被魔鬼同化,反貪不成反成貪官。如果說,貪官是與民爭利,殘民以逞,那麼很多檢察官則是用貪官的鮮血染紅自己的頂子,掠奪貪官的贓款充實自己的腰包。

正因為此,檢察系統在十八大之後反腐整風沒出現一位大老虎,頗令人奇怪。這並非檢察系統的貪官藏得深,很可能是檢察系統善於掩飾「家醜」,尤其是檢察系統的紀檢部門嚴重失職,不敢甚至不願用放大鏡照自己,只想用放大鏡照別人。

值得注意的是,專責反腐的中紀委近年來也揪出不少貪官,包括原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並在內部設立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專門查「內鬼」,最高檢察院敢不敢也「揮刀自宮」呢?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