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爆假球 16個世界頂級球星涉案(圖)

發表:2016-01-18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簽賭集團已將黑手伸進了網球界,包括溫布頓等大滿貫賽事,都有球員涉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18日訊】棒球、足球打假球時有所聞,但如今連網壇也陷入假球風暴。根據《BBC》報導,世界簽賭集團已將黑手伸進了網球界,包括溫布頓等大滿貫賽事,都有球員涉賭。更驚人的是,過去10年來,全球最頂尖的50大球星中有16人涉案。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網路媒體BuzzFeed News宣稱取得秘密文件,可證明世界網壇頂尖層級疑似普遍存在假球歪風,連溫布頓大賽都淪陷。

BBC報導說:「過去10年間,16位曾躋身世界排名前50的選手多次被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Tennis Integrity Unit)盯上,懷疑他們比賽放水。」

「這些球員,包括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全都獲准繼續參加比賽。」

BBC和BuzzFeed報導稱,這些文件含有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2007年展開的調查細節。

報導宣稱,調查發現俄羅斯、義大利北部和西西里(Sicily)多個賭博集團在調查人員認為造假的比賽中獲利數十萬英鎊。其中3場在溫網。

BBC報導說:「調查小組在2008年呈交網球當局的機密報告中說,28名涉案球員應接受調查,但這些調查後來就沒有下文。」「網壇2009年推出全新反貪腐規定,但採取法律建議後被告知先前的貪腐罪行不會被追究。」

媒體尚未揭露涉賭球星的姓名,因為無法取得他們的手機、銀行和電腦記錄,在缺乏完整證據的情況下,不便直接點名是誰涉案。

另一項網球界盛事澳網將在本週開打,據傳有8位涉案的球星參賽,網壇假球疑雲正不斷擴大。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