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起床困難 小心賴床帶來的4個危害(圖)

發表:2016-01-19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賴床會打亂人體正常生物鐘規律。(網路圖片)

充足的睡眠可解除疲勞、恢復精力。然而早上賴在床上不起,使睡眠時間超過需要。這種不良習慣,長此以往,會有損身體健康。

經常賴床也有不少危害:

1、造成大腦供血不足

我們在睡眠過程當中,大腦皮質是處於抑制狀態的,如果賴床,就會造成大腦皮質過長時間的抑制,從而導致大腦的供血不足,於是賴床醒來之後,就會感到頭昏腦脹,沒有精神。

2、影響泌尿系統健康

賴床會導致尿液在體內長時間的滯留,於是尿液當中的有毒物質就會損害我們身體的健康。另外,長時間的賴床,會減緩人體的血液循環,導致營養在體內不能很好的傳送,於是肌肉和關節中代謝產生的物質也不能被排除體外。

3、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規律

我們人體各個器官的活動都有一定的晝夜規律。保持正常的規律才會使我們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穩。如果經常賴床,就會打亂人體這種正常的生物鐘規律。想利用假期來補充睡眠,可以在假期的前兩天多睡一兩個小時,然後在假期的後兩天慢慢恢復正常的作息。

4、導致消化不良

賴床的人經常會不吃早餐,於是打亂了人體正常的生理規律,對腸胃功能也產生了不利的影響。並且賴床還會影響人體的排泄功能,也容易造成便秘。

如何克服賴床習慣?

以下是一些能夠幫你從半夢半醒到神清氣爽的小竅門。這些快速清醒的竅門不僅能幫你節省時間,也能讓你少做掙扎。

1、燈光

人體的生物鐘會受光線的影響。所以起床就打開房裡所有的燈。充足的光線能喚醒你的身體,讓它覺得是時候起床了。

2、運動熱身

早上一起床就做一些運動。夏天我會晨跑一會,這有助於甩掉睏倦。若溫度降到零下30度,我就轉而在房間裡做些俯臥撐。運動讓你心跳加速,從而幫助身體遠離倦怠。

3、10分鐘原則

如果你想養成同一時間起床的習慣,試試10分鐘原則吧。這個原則是指你向自己保證在接下來的十分鐘裡保持清醒。一旦你熬過最初的10分鐘,想再躺回床上的慾望一般也就隨之而去了。

4、主動的工作

在早上安排一些主動使用大腦的工作。諸如寫作、畫畫、編程或者設計工作這類創作性的工作要比被動性的讀書活動來得好。這些主動性的工作可以更有效地幫你集中精神,擺脫睏倦。

5、吃好早餐

早點起床,然後弄點東西吃。不吃早餐會讓你的新陳代謝失去平衡,讓你長胖或者無精打采。不吃早餐也會令你在早晨血糖偏低,感到疲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