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怎麼辦?巧吃6種食物消水腫(圖)

發表:2016-01-19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腫是很鬧人的一件事,所以要及時消除。(網路圖片)

消除水腫,在飲食上有什麼好方法呢?水腫是很鬧人的一件事,所以要及時消除。那麼,試試下面的幾種消除水腫的食物和飲食。

消除水腫的食物

紅豆。

紅豆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鹽分。而紅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強強的利尿作用。另外紅豆有刺激腸道的功效,能夠清楚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

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利尿、利水以及消除水腫的功效,綠豆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多餘鹽分,解決水腫問題。而且綠豆還具有健脾作用,幫助女性維持荷爾蒙分泌正常,保護肝、腎、脾等功能。

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具有利尿消腫、清熱消渴等作用,而且冬瓜還具有高含量的鉀元素,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鈉鹽,是消除水腫的好幫手。而且冬瓜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促進腸胃蠕動,排除廢物和毒素,是解決便秘的最佳食材。另外,冬瓜中含有一種叫做葫蘆巴鹼的物質,它主要存在於冬瓜瓤中,具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在人體內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的減肥降脂功能。

西瓜。

西瓜含有的酸檸檬黃素是排毒的重要元素,它有助於把鹽分大量排出體內,去除體內水腫。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在食用西瓜後很容易出現飽腹感,可以降低食慾。西瓜甘淡微寒,具有消暑利尿的作用,可以說是很好的去水腫水果。

海帶。

海帶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腫的好幫手。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這種碘元素對治療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夠消除人體的水腫形象。而且,海帶可以消除血脂,減少脂肪在心臟、血管和腸壁等的沉積,促進膽固醇排除,所以被叫做「刮油」的食物。

黑咖啡。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起到刺激腸胃分泌胃液的作用,幫助消化,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潤腸通便。黑咖啡的熱量很低,喝黑咖啡能增加熱量的消耗,有助於加速脂肪的燃燒和分解,達到減肥的效果。同時,咖啡因還能夠加速身體排出,對去除水腫非常有效。

注意誤區:

誤區一不吃鹽或用秋石代鹽

由於大家都知道鹽與水腫直接相關,所以許多慢性腎炎病人對吃鹽特別注意,甚至不吃鹽,結果導致低血鈉、低血氯,出現肌肉痙攣、低血壓、低血容量、體位性低血壓等。

限鹽對高血壓、水腫、少尿的慢性腎炎、腎衰竭病人是必要的,以免造成過多水鈉瀦留,加重水腫和高血壓,但限鹽不代表不吃鹽,除非高度水腫需嚴格限制鹽甚至限水,一般應採取低鹽飲食,對少尿者還要適當控制進水量。因此慢性腎炎病人對鹽的攝取,應視具體情況由醫生而定,過度恐鹽是沒有必要的,還有些患者用秋石代替鹽也是不可取的。秋石分淡秋石和咸秋石,淡秋石的主要成分是人中白和食鹽,亦有用人中白、秋露水和石膏等加工製成;咸秋石主要成分如食鹽,所以用秋石代替食鹽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誤區二素食不含蛋白

慢性腎炎、腎衰竭患者由於腎臟代謝能力下降,體內主要毒素如尿素氮、肌酐等在體內積聚,造成對身體的損害,而這些毒素均為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因此慢性腎衰病人應強調低量優質蛋白飲食。有的病人認為素食不含蛋白,因此長期素食。實際上這是對食物蛋白質的誤解。

腎炎患者飲食防止進入兩大誤區,飲食是健康的重要一環,腎炎患者要尤其注意,希望上面的介紹對大家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腎炎患者要多加注意,盡量避免陷入誤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