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號稱「亞洲瑞士」的阿富汗怎變成今天這樣(組圖)

發表:2016-01-1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人們常常通過電視等媒體上看到有關於目前的阿富汗報導,幾乎多半與爆炸、恐襲有關。難怪前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在2010年訪問阿富汗時,將阿富汗稱為「破碎的13世紀國家」。然而,有人或許不知,上世紀50、60年代的阿富汗非常現代,下面的圖片記錄了那個時期的阿富汗。


喀布爾那時擁有現代交通服務系統,人們的穿著也很得體。


喀布爾大學校園。

上世紀50、60年代,大學裡的學生們穿西式服裝,年輕男孩女孩之間的交往也相對自由。

而如今,即便是在喀布爾,女性也要把頭和身體的大部分都遮蓋起來。


婦產科醫院,疫苗研究中心。

上個世紀50、60年代,女性能夠在諸如醫藥等領域工作。

上世紀50、60年代,阿富汗人重視教育並將其視為實現平等的偉大力量。如果你進學校取得好成績,就有機會進大學,甚至還能出國留學,從而成為中產階級,過上舒服的生活。那時候的教育擁有神聖的價值。


被塔利班重傷的馬拉拉。

而幾年前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時期,女孩接受教育的權利被剝奪。世界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在2009年因批評塔利班壓迫女孩,遭塔利班分子報復槍擊頭部,幸性命無礙。


這是上世紀60年代喀布爾一家醫院中的新生嬰兒看護室。

60年代,阿富汗大部分醫院都為年輕母親的產後嬰兒護理提供豐富的指導。今天,阿富汗沒有足夠的儀器設備。


阿富汗過去曾有過男童子軍和女童子軍。

上個世紀50、60年代,阿富汗組織中小學校學生學習野外路徑、露營和公共安全內容。但自從70年代晚期蘇聯入侵之後,童子軍就在阿富汗徹底消失了。


阿富汗六十年代有電影院。


那個時代的遊樂場

那時媽媽們常帶著孩子去遊樂場玩。如今,只有男人們在城市的公園裡閑逛,帶孩子出門是不安全的。


阿富汗曾經的金屬加工廠。

輕型和中型工業一度曾是阿富汗經濟的希望所在。當時的阿富汗國民經濟收入在亞洲屬於領先水平,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在當時的中亞地區首屈一指,在德國等國家的幫助下已經初步建立了全面的工業體系,阿富汗的紡織業在當時的亞洲已經遠遠領先於其他國家。但如今,現在只有小工廠,不存在大的生產中心。

現如今,如果被問起阿富汗有什麼工業,相信沒有幾個人能說出,許多人對阿富汗的印象是「毛驢是他們的運輸工具。」

20世紀50年代早期,阿富汗在德國的支援下建起了第一批大型水力發電站,照片中就是其一。當時這家水電站的技術是先進的。

這是喀布爾廣播電臺發射臺的集控中心,遠在南非和印度尼西亞都可以收到喀布爾電臺發射的信號。

60年代時,如果你搜索收音機的調頻,將會聽到世界新聞、地方新聞、音樂節目、滑稽小品、政治演說,有時還能聽到一期藝術節目,還有兒童節目。喀布爾電臺是30年代建立並由國家經營的廣播電臺。

傢俱展示廳。如今像這樣的傢俱店很是少見。大部分傢俱都從國外進口,而且現在只有一少部分阿富汗人的家裡才有上圖中如此簡單的傢俱。


曾經的鮮果市場。


當年的內閣會議。

當時,阿富汗政府的大部分高級別政府官員都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政府官員穿西裝是當時的常態。

如今,政府在喀布爾只召開由男性官員召開的會議,他們中許多人留著長鬍子,圍著穆斯林頭巾,穿著傳統的大長袍。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