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男生以中考相要挾 媽媽被迫打掉二胎(組圖)

發表:2016-01-19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全面二孩政策從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大陸一位想生二胎的母親在遭到兒子的強烈反對後,因擔心影響兒子的情緒和學習而忍痛打掉了肚中的孩子。

劉女士今年36歲,兒子讀初二。去年二胎政策放開後,她想再要一個孩子並且懷了孕。

起初,她沒告訴兒子,只是詢問了一下他的意見,可是兒子連想也沒想就拒絕媽媽生二胎。上週,兒子得知媽媽懷孕了,要求媽媽必須打掉孩子,否則他就不參加中考了。媽媽原想緩幾天可能會有轉機,但是沒想到兒子不僅沒回心轉意,還要求和媽媽一起去醫院做手術。上週六,兒子和爸爸一起陪媽媽到醫院。

接診的婦產科主任面對劉女士的無奈,只能給她做了手術。該主任介紹,像劉女士這樣因為老大不同意而放棄二胎的不少。如果老大已經長大了,母親最好先跟老大做好溝通工作再備孕,否則人流對母親的身心都會造成傷害。

此類事件從大陸單獨二孩政策放開後就不斷爆出。2015年1月,大陸媒體紛紛報導了武漢一名13歲女孩以自殺逼破父母放棄二胎的事件。

事件曝出後,網友們紛紛評論,有的直擊事件的社會成因:

「很正常,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初二的學生會突然有個弟弟或妹妹?」

網友「愣頭青他爹」說:「哎!大寶都初二懂事了才來要,在貧富差距如此之大的當下、在沒線變狗的偉大時代,怪誰呢…?」

一位名為「hwz3139」的網友感嘆:「悲哀!這不是人類的錯!是社會的錯!!」

也有的網友對中國的教育現狀提出質疑:

網友「老狼591」:「家庭教育不到位,自食其惡果。「

廣州市網友「ip」表示:「悲哀,不知道是社會的悲哀,還是教育的悲哀,造就了自私、刻薄的小公舉,小少爺們,家長沒有責任?」

網友「偉大的地瓜」則認為:「是否生育原本是父母自己的權利現在卻要看孩子的臉色行事,自己的生育權卻被孩子主宰。這很是奇葩的事情現如今已經逐漸成為常態。父母的心酸無奈自不必說,「我的肚子我做不了主」的怪象從根兒上說,責任還是在於父母。缺乏對孩子人格的培養,缺乏對孩子對親人、對他人友善關愛的教育,用溺愛和驕縱讓孩子在「唯我獨尊」的童年中長大,使孩子從小養成了「以我為中心」的意識觀念,容不得他人「橫刀奪愛」與自己分享快樂幸福。這種小小年紀卻極端自私的心態說到底是父母自己釀成的苦酒。」


二胎政策放開引來一系列家庭問題和社會問題(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