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女人容易產生幸福感?(圖)

發表:2016-01-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感的女人。(網路圖片)

人淡如菊,就是一種豐富的精神安靜。具有這種品格的人,能夠浸潤在風晨雨夕,面對著階柳庭花,聽得到自然的呼吸,感受得到自然的脈搏。這時,斗室便是八極,內心頓成宇宙;這時,精神就會富有,心胸就會博大;這時,便擁有了一份澄明清澈,一份從容淡定。人生就從此不寂寞了。

人的一生注定是要經歷許多風雨許多經歷的,不同的年齡段必須經歷這個年齡段的經歷,比如說純真無邪的少年時代,激情如火的青春歲月,厚重沉穩的中年時期,從容淡定的人生暮年。每個時候都有獨特的風景,每段歲月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

然而,已經人到中年的她,突然之間感覺到自己一下子從躁動的生活中寧靜了下來,不經意間就有了一種坐看雲起雲舒和心境如水超然的平靜生活。

她感到在無意之中,一切都漫漫地淡下來了,常常會掛著淡淡的微笑,給人一種和諧溫馨之感;常常看淡名利和物質,卻看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常常不會衝動行事,也不會輕易後悔,她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可當她一旦愛上一個人,一定會堅守自己的那份愛,愛情的保質期是「永遠」。

她還會在秋陽明麗的早晨或午後為自己沏一壺香茗,手捧一本書細細品位,慢慢欣賞。她懂得什麼是智性美,她更願意在閑暇的時候去學習書法音樂美術,或者去充電接受最新的科技知識,來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品位,她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世俗的紛爭和無聊的麻將中,更不會和別人去攀比高檔名牌的服飾和虛榮的炫耀,她知道真正的美麗一定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

可是她也記得不久前還在為工作上的事煩惱不已,什麼上司不賞識呀,工作業績不突出啦,還有同事之間不服氣了,等等,等等,整個身心陷進了爭強好勝的泥沼裡,苦苦掙扎,不能釋懷,可是到了中年一切就都雲開日出了,不是不努力工作,只是覺得自己盡力就問心無愧了,至於結果就不會去過多考慮了,這樣反而同事之間的關係和諧了,人的精神就愉快了,心胸也寬廣了。

她也有曾經陷入愛戀中不能自拔的時候。那時,在熱戀中痛苦,因為怕失去,所以猜忌懷疑,無事生非,互相折磨;在失戀中更痛苦,因為無所依傍,所以孤獨寂寞,痛不欲生,自我戕害。可是到了人生的這個時期,不管是熱戀也好,失戀也罷,都能平靜地對待,詩意的化解。不是說心如止水,情如枯井,而是能理智地看待,睿智地經營,這樣使情愛更彰顯出深沉含蓄之美,情深意切之境。讓相愛的雙方沒有壓力,更能享受愛本身給人帶來的快樂。

她想每個人的一生中的某個階段是需要某種熱鬧的,那時侯飽漲的生命力需要向外奔突,就像急湍的河流一樣。但一個人不能永遠停留在這個階段。經過了激烈的撞擊之後,生命就來到了一塊開闊的谷地,匯蓄成了一片浩瀚的的湖泊。這時就會變得異常的平和寧靜,這種脫離了世俗的寧靜,是以豐富的精神內涵為依傍的。它是一種超脫,一種繁華落盡見真情的純粹,一種精神的升華。托爾斯泰曾經說過:「隨著年歲增長,我的生命越來越精神化了」。說的就是這樣的感觸。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