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不下去了 ISIS武裝分子月薪減半(圖)

發表:2016-01-20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鑒於戰時壓力,被迫削減了其武裝分子的一半工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據ISIS境內泄露的文件稱,「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鑒於戰時壓力,被迫削減了其武裝分子的一半工資。

ISIS極端恐怖組織看起來像是一個恐怖份子的烏合之眾,但在現實中,它像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部分地區運作的一個「政府」。這個「政府」每雙週向其武裝分子發放工資。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機構」(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稱,ISIS士兵原來一個月可以賺取400美元到1200美元之間,再加上50美元的津貼給他們的妻子,以及每一個孩子可賺取25美元。

工資減半

近期,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對ISIS空襲的勝利,意味著「伊斯蘭國」無法繼續支付像原來一樣多的工資給其士兵。

ISIS「政府」寫的一份備忘錄說:「考慮到‘伊斯蘭國’面臨的特殊情況,(我們)已決定將支付給所有‘聖戰者’的工資減少一半。無論他的職位是什麼,毫無例外。」

儘管減薪,但「伊斯蘭國」仍然表示:「將繼續以每月兩次的分配規定和往常一樣(發放薪水)。」

這份泄露出來的文件是被一直追蹤ISIS的著名學者塔米米(Aymenn Jawad al-Tamimi)獲得,他也是中東論壇一名研究員。

塔米米是從敘利亞被ISIS佔領的城市拉卡(al-Raqqa)內的消息人士手中得到這份文件。

ISIS的備忘錄並沒有說明為什麼要削減戰士工資。

聯軍空襲ISIS財源奏效

ISIS極端恐怖組織是通過徵稅來獲取大部分收入。對於ISIS財政壓力的一個主要來源是以美國為首聯軍的頻繁空襲轟炸。空襲正在針對ISIS的石油業務:炸毀運油車、儲罐油、移動煉油廠和其它油田設備進行空襲。

根據美國財政部估計,ISIS在2015年初每月光利用出口石油就可賺取4000萬美元。現在按照美國國務院估計,它只能賺取幾分之一。

從字面上來講,空襲還針對ISIS的金庫。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CNN說,美軍向伊拉克摩蘇爾中部的一棟建築投下了兩枚2000磅的炸彈,炸毀了價值高達「數以百萬計」的儲備現金。

另一個資金壓力來源是「政府」經營運作的巨額成本。ISIS提供公共服務並徵收稅款,這意味著它必須支付基礎設施和民用員工的薪水。

據聯合國研究人員組成的調查小組稱,為了保持電力,它不得不支付工資給高技能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他們的月工資可以達到1500多美元。

根據一直跟蹤恐怖融資的美國財政部專家稱,即使在其最成功的一年,ISIS估計總共賺取了20億美元。但是,這筆錢只能維持ISIS在伊拉克領土部分上的成本開銷,即伊拉克政府對該區域的預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