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老人拾荒掙錢給女兒做手術(圖)

發表:2016-01-20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好心人會給她們送點東西,但老人還是堅持自己拾荒掙錢(圖片來源:河南商報)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據《河南商報》報導,一米四多的個頭,佝僂的身影,94歲的胡風英每天兩三趟地往外跑。她無法像其他老人那樣頤養天年,因為她還有重要的事兒做。

撿垃圾、找吃的就是她的大事。撿到廢品,她就賣錢貼補家用,撿到吃的,她就拿回家跟患病的小女兒一起吃。日復一日,就這樣,她獨自撐起了這個家。

一天從沒吃過三頓飯

「趁熱吃吧。」叫過女兒,胡風英端起一碗黃白色的稀湯喝了起來。

她喝的是早已過期的速溶豆沫。「前幾天撿的,她(小女兒)說過期了讓我扔,我沒捨得。」為了省著點,她一包豆沫還要衝成兩碗。

在她們這個租來的家裡除非有重要事情,否則電燈是不開的;砧板旁的一個紙箱裡,有別人送來的雞蛋,但老人不捨得吃,因為要留到過年包餃子用……

為了省錢,老人一天從沒吃過三頓飯,一頓、兩頓,甚至一天不吃都是常事,要是實在餓得難受,她就去垃圾堆裡找吃的。

「有次我撿了個糖包想吃,一個男的說那不能吃,我知道他好心,但他不知道我那時太餓了啊,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再吃了……」

「有次俺院一個女的送點肉和菜,太油了,我猛地一吃,胃還有點不得勁,不過肉真好吃啊!」回想起那次吃肉,老人開心地笑了。

為了女兒苦苦堅持

其實胡風英有兩女一兒,可大女兒和兒子成家後先後患了病,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難以為繼。

有人說胡風英高壽,是因為勤勞多動,但她知道,讓她如此苦苦堅持的,其實是她那生活無法自理的小女兒溫玉平。「我得照顧她,她連瓶蓋都擰不動。」

48歲的溫玉平患上了風濕病,雙手皆已變形。

「她(小女兒)不讓我幹,怕我累,這有啥,又沒搶,拾點東西賣錢多好,掙多少那是自己掙的啊。」胡風英說。

「特別羨慕睡著死去的人,我也想那樣,但一想到她,我就趕緊說不行,再等等。」

「有啥好吃的都留給她,當娘的不都是這樣嗎?」女兒愛吃米飯,胡風英每次都做兩碗,女兒吃一碗,另一碗藏起來第二天給女兒吃。

夢想:女兒病治好她就放心了

2013年,溫玉平被查出患上了子宮肌瘤。聽說手術費用很高,她就一直沒做,只是每隔半年做次檢查。而這件事也成為壓在老人心頭的一塊大石。

「我現在沒別的想法,就想攢點錢給她治治,她好了,我就放心了。」胡風英說,她這輩子雖沒啥本事兒,但她知道不能沒了鬥志,她會一直這樣幹下去,直到她干不動的那一天。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