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燁VS安娜 如何培養「天使心」諾一?(組圖)

發表:2016-01-21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爸爸去哪兒3》播出了之後,劉燁與他的兒子兼搭檔的諾一始終沒有離開熱搜榜。

我們在諾一身上看到了屬於孩子的純真善良、屬於天使的暖心單純、屬於西遊記十級學者的認真可愛。怎樣培養出這樣水晶般的諾一?來看看劉燁的22條「育兒經」:

1、「原則上的東西是絕對不能錯的,比如說打他妹妹,或者不善良,這些都是不可以的。」

2、世界的童話與英雄,有美好,有那種天馬行空的想像,我希望他活在這樣的世界裡面。讓他寧願相信有童話的存在,有童話世界的存在,我覺得內心有童話世界的孩子,我相信他是心地善良的。我希望我的孩子是這樣。

3、孩子應該有孩子的這個生活,孩子應該有孩子的思維,孩子應該有孩子的想像力,我覺得這是四五歲孩子應該有的東西。

4、孩子,第一不能把他當小孩,第二不能以他為中心,不能讓大人跟著孩子生活,要讓孩子跟著大人生活。

5、住著可以,住哪也可以,但沒有說這個比那個好,哪個好的分別。

6、你哭你鬧你想得到一個糖或者禮物,這在我們家是不可能的。

7、什麼事都跟他講道理,說真正的道理,哪怕這些道理他現在不懂,但也要講。

8、平時想看電視可以,就看記錄片,自然的記錄片。給他看京劇,看京劇,他的愛好都是那種特別美好,沒有暴力。

9、過年的時候,就孩子一定跪下來磕頭,這個傳統是一定要延續下去。

10、我一直想給他一點,爸爸是有力量的,爸爸是有責任的,爸爸是能夠撐起來所有事的。再怎麼樣,我也不會讓他看到爸爸的脆弱。

11、讓孩子看父親的工作是什麼樣的。

12、我們最小給他講的故事就是神話故事,還有《西遊記》,孩子還是先看這些古典的,後看那些現在寫的東西。(補充,喜歡看《鷸蚌相爭》、《大鬧天宮》、《鼴鼠的故事》、或者是卓別林的默片、《西遊記》)

13、要懂禮貌,要好好的跟大人說話。

14、對諾一的要求就是要保護妹妹,保護媽媽,保護女人。要好好學,好好做男子漢。

15、懂的敬畏是非常好的事情。

16、尤其是男孩要多跟父親相處,要教會他們勇敢。「悲傷是自我憐憫的一個過程,很舒服,但是這種東西不好,因為我自己有過,所以我不希望他養成這樣一個習慣。為了讓他茁壯長成一顆挺拔的樹,就必須及時砍掉他的歪枝,雖然知道他會疼,但也必須得砍。

17、聽別人講話,聽話,這個是很重要的。

18、世界上最可貴的是一顆有愛的心,人要懂得善良,要愛護別人。

19、孩子從小就要讓他知道什麼事是有一次就不能有第二次的。我不會像我爸爸那樣動手,但我會用我的方式讓他明白。

20、家裡面,只有父親是立規矩的,所以,我就是要給兒子立規矩。

21、會偏向傳統教育的方式。我覺得孩子的教育特別難,說深不深說淺不淺。你既不能傷害他的自尊、不能傷害他們的天性,又不能太放縱他們。

22、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只是爸爸讓不喜歡你的人都不見到你,世界上肯定有人不喜歡你。

安娜的育兒經:

要培養成小暖男,天使寶寶,媽媽安娜也是功不可沒,再來看看安娜的育兒經。

到底諾一是怎麼調教出來的呢?劉燁自己承認,家裡主要由安娜負責孩子的整體教育,而他自己也會給意見:「安娜想讓諾一讀純中文學校,我就覺得要讀雙語學校。」安娜是法籍猶太人,出身於藝術世家。眾所周知,猶太人對子女的教育問題十分重視,與東方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在方法上卻有許多不同。

單獨睡覺:

諾一從出生開始,就是單獨睡在自己的房間,父母靠監控來觀察他的狀況。這培養了諾一的獨立意識。

不怕摔跤:

之前劉燁錄製《花樣爺爺》,諾一與霓娜就曾上過鏡。在陪爺爺們遊玩的過程中,孩子總是歡快地奔跑,媽媽安娜則輕鬆地走在後面與爺爺們聊天。她透露,劉燁特別擔心孩子下樓梯時摔倒,而她則認為,不應該怕孩子跌倒,這樣孩子才會成長。

注重陪伴:

雖然要求孩子獨立,但劉燁說,安娜一直強調陪伴孩子的重要性,認為這樣才能讓孩子有足夠的安全感。她有兩個要求:一是孩子不能超過兩個星期看不到爸爸;二是每年8月是度假時間,劉燁再忙也要放下工作陪老婆孩子。」劉燁也一直嚴格遵守老婆的兩條「規定」。

閱讀習慣:

諾一房間的牆上,貼著經典國產動畫《大鬧天宮》的大幅海報,他還多次在節目中說起「觀音菩薩」。原來,安娜很注重培養諾一的閱讀習慣,《西遊記》只是其中一部作品。她表示,從諾一出生開始,她就嚴格地為他選擇每一本讀物。

公益活動:

安娜常常帶兒子去參加扶貧等公益活動,這大概是諾一即使住在破窯洞裡再苦再累也不會抱怨的原因。

不當童星:

很多人覺得諾一可以當童星了,安娜卻不以為然:「諾一現在喜歡編故事,我覺得這是一個能力。我是媽媽,讓他學認字、學文學是應該的,會支持他。但我不覺得讓他拍照片、拍戲是支持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