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強力反彈美油盤中大漲6%(圖)

發表:2016-01-22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2日訊】週四,國際油價經歷了20日的暴跌之後,出現強力反彈,美油盤中大漲6%突破30美元。此前,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數據顯示,1月15日當周EIA原油庫存增加397.9萬桶,預期增250萬桶。儘管庫存超預期,但該數據低於API庫存且原油已經歷多日下挫,故油價隨後大反彈。

美國1月15日當周EIA原油庫存增加397.9萬桶,預期為增加25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23.4萬桶。其中,WTI原油交割地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19.1萬桶,預期為增加1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9.7萬桶,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升至記錄高位6400萬桶。

EIA數據還顯示,1月15日當周汽油庫存增加456.3萬桶,預期為增加20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843.8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102.5萬桶,預期為增加15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613.6萬桶。

美國1月15日當周EIA精煉廠設備利用率90.6%,預期89.9%,此前一週為91.2%。該數據表明有更多的原油轉化為汽油和其它燃料。

整體看,EIA報告顯示的庫存增幅低於上日API數據顯示的庫存情況。美國1月15日當周API原油庫存增加461萬桶,此前一週為減少392萬桶;其中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6萬桶,此前一週為減少3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47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704萬桶。精煉油庫存增加150萬桶,此前一週為增加367萬桶。

儘管庫存超預期,但EIA數據低於API庫存,且原油已經歷多日下挫,故油價隨後大反彈。美油盤中大漲6%,一度回歸30美元上方,最後價格上漲1.18美元或4.2%,收於每桶29.53美元。

1月20日,油價盤中經歷了極其慘烈的下跌:WTI2月原油期貨收跌1.91美元,跌幅6.7%,創2015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報每桶26.55美元,創2003年5月以來最低收盤位,並且盤中一度跌超7%,達到每桶26.40美元。WTI3月原油期貨收跌1.22美元,跌幅4.1%,報每桶28.35美元,盤中一度跌超6.6%,至每桶27.57美元。布倫特3月原油期貨收跌0.88美元,跌幅3.1%,報每桶27.88美元,創2003年11月以來最低收盤位,盤中一度跌超5.5%,至每桶27.12美元。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