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索要10元煙錢遭拒 持刀捅死八旬老父(圖)

發表:2016-01-23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83歲的姚大爺因拒絕兒子索要10元煙錢而被兒子連捅三刀殘忍殺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3日訊】據陸媒報導,去年8月,一位家住昆明的83歲的老大爺因拒絕兒子索要10元煙錢而被兒子連捅三刀殘忍殺害,直至最近,凶手才被抓獲。

83歲的姚大爺生前住在昆明市大觀路158號,共有3個子女,成家後都搬了出去。

去年8月21日,一位鄰居發現高齡獨居的姚大爺久未露面,於是上門尋找。敲門後無人應答,門鎖上卻插著鑰匙,鄰居不放心,於是進門查看,發現姚大爺已被人殺害。姚大爺胸腹部有明顯的血跡,身邊放有一把帶血的彈簧刀和一封剪短的書信,看樣子已經身亡多日。

經鑑定,老人腰腹部身中3刀,死亡時間是8月15日。死者身邊的信件中赫然寫著:「我叫姚某某,我殺了父親,因為他不收留我……」這是一封簡短的信,基本交代了整件事情,字裡行間透露出欲輕生的念頭,一旁還放著凶手的身份證。根據城市監控系統顯示,案發當天姚某某確實出現在案發現場周邊,直到8月18日才離開。

姚大爺之子姚某某,55歲,昆明人,離異,有一個上高中的女兒。離婚後,與女兒、前妻再沒聯繫,同兄妹也全然斷了聯繫,只是偶爾會回父親家吃飯。據其家人稱,姚某某常年不工作,四處游手好閑,還喜歡打牌,平日就靠一套小公寓收租為生。他回家是因為沒有地方吃飯,還不時向老父親伸手要錢花。

據姚某某後來交代,因為沒錢,他案發前一週都沒有吃飽過。因此就回到父親家裡蹭飯吃。飯後,他向父親索要10元的煙錢,遭到拒絕後,和父親吵了幾句,並且在一氣之下拿出隨身攜帶的彈簧刀捅向年邁的父親。

父親斷氣後,他沒有立即離開,而是守了3天,自稱算是盡孝了。在此期間,他寫下「遺書」,交代了自己是殺害父親的凶手,隨後還試圖用刀自殺,但當把刀割向自己手腕時感覺太疼,便放棄了用刀自殺的念頭。3天後,他離開案發現場,跳入大觀河中,但是自殺沒有成功,還被凍得不行,於是又爬上了岸。隨後出逃,佯裝成流浪漢四處躲藏,期間多次躲藏到醫院裡、冒充病人家屬在醫院過道裡度過無數個夜晚。今年1月2日,當姚某某前往自己的小公寓收取房租時被抓獲。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