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太腐敗 劉雲山賈慶林被曝重要角色(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2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電視劇購銷黑幕重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文批安徽廣播電視臺原臺長張蘇洲貪腐案,指電視劇購銷成廣電系統腐敗重災區,還只是國內電視劇購銷行業腐敗的冰山一角。而此前被外界曝光的央視電視劇購銷腐敗黑幕中,曾牽出了江派大員賈慶林、劉雲山和曾慶淮等人。

中共黨媒揭廣電系統腐敗內幕

1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文指,2015年11月開庭的安徽廣播電視臺原臺長張蘇洲涉嫌受賄、貪污,這起案件中最引人矚目的腐敗領域是電視劇購銷。

據悉,安徽廣播電視臺2011年至2013年共採購電視劇327部,總價24億元。為了將電視劇在合同期內播完,該臺衛視頻道每天播出電視劇10集以上,但到2014年8月,還有21部總價值2.1億元的電視劇來不及播,庫存積壓非常嚴重。

報導援引業內人士透露,電視劇購銷環節滋生的腐敗行為並非安徽廣播電視台獨有,而是業內早已熟知的「潛規則」。該人士曝稱:「針對不同級別的電視臺,製作公司的行賄手段也各不相同」。「一部劇究竟買還是不買,在一些電視臺實際就是某些人一句話的事。」

2015年3月18日,中紀委網站刊發了遼寧廣播電視臺原臺長史聯文「懺悔」報導,其中也披露了史聯文受賄案部分貪腐內幕。

文章稱,史聯文在1999年至2012年擔任遼寧廣播電視臺領導職務期間,大肆收受賄賂。其中,在揭露史聯文通過影視劇購銷環節大發橫財的內幕時,文章提到遼寧廣播電視臺曾以首輪黃金檔每集35萬元購買了一部電視劇,而該劇同時期出售給其它衛視的價格僅為每集2萬元。

據海外中文媒體分析,這部電視劇就是本山傳媒推出的電視連續劇《鄉村愛情》。

史聯文是李長春的鐵桿心腹焦利在遼寧當省委宣傳部長期間提拔起來的馬仔。

央視電視劇購銷黑幕重重 涉江派三巨頭

據《財新網》2014年8月15日報導,當年8月14日,中共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查。黃海濤曾長期在央視文藝中心工作,擔任文藝中心影視部副主任時,掌控著央視所有電視劇的引進和播出。其出事相信與央視電視劇採購有關。

海外媒體早前曾報導,央視文藝中心的幕後人物,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慶淮以中共文化部巡視員的身份,亦官亦商,長居香港,被指是兩岸三地文藝界幕後大佬。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

中共央視也是劉雲山主管的地盤,去年以來被王岐山重點清洗。從2014年5月底開始,原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以及央視記錄片頻道總監、製片人劉文等多人相繼被檢方帶走。

據臺灣媒體報導,中紀委在調查周永康案時,有人舉報央視戲劇頻道採購播出臺灣媒體民視製作的800集戲劇《意難忘》,涉巨額價差款,於是發起調查。調查重點之一是當年中宣部發出的未限制播出集數的特權批文,時任中宣部長正是劉雲山。《意難忘》於2007年9月登陸央視。

而臺媒《中國日報》的報導不止曝出央視貪腐涉及劉雲山,還意外牽出了時任中共常委賈慶林

臺灣《中國日報》2014年10月3日報導說,臺灣知名製作人柴智屏曾被爆出捲入央視弊案風波中,遭大陸當侷限製出境。不過,她事後跳出來澄清,是以「證人」身份被傳喚接受調查。

據瞭解,柴智屏是透過中共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的親屬仲介,將《意難忘》前400集賣出,之後徐嘉森接手,改透過前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兒子的關係將《意難忘》後400集賣出,民視以每集3千美元賣給柴智屏和徐嘉森,柴和徐再以每集6千美元售出,但最後央視卻以每集1萬8千美元購入,其間總計高達1千萬美元的價差款流向何方,是中共當局追查的重點,由此也讓江澤民的2名心腹賈慶林和劉雲山成為調查的對象。

值得注意的是,賈慶林當時是主管統戰的中共常委。臺媒稱,當初,民視能成為臺灣絕無僅有把戲劇賣進中央電視臺的公司,最主要是倚賴賈慶林打通中宣部和央視的關節,因為這層關係讓柴智屏和徐嘉森意外捲入中共高層政治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