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帝吧被百度賣了……(圖)

作者:楊時暘 發表:2016-01-2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帝吧「出征者」翻牆登陸臉書的時候,不知道心裏有沒有覺得彆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4日訊】 1.在橫店愛國主義,日本大保健愛國主義之後,一群具備網際網路思維的年輕人,把這種有著良好傳統的行動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新媒體迭代,發展出一種既凌厲又賣萌的表情包愛國主義。希望以後能看到彈幕愛國主義,二次元愛國主義,等等更加與時俱進的迭代方式。

2.這群年輕人花費了大量時間進行自我組織,花費了大量金錢用於購買一種叫做V P N的工具,經過曲折的鏈接,忍受著比平時更慢的網速,成功搶灘了那個叫做臉書的網站。這個網站在全世界有四個國家無法與之相連,朝鮮,古巴,伊朗,以及,徐靜蕾老師說過,還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3.眾所周知,帝吧本來就很火,爆吧時代的梟雄愈發壯大,也沒什麼可奇怪的。所以,即便假設現在他們爆了鹿晗、李易峰的吧,動靜也不過爾爾,但這次性質不同,重要的是,還有一絲反諷的味道時隱時現。這群窩裡橫變成了遠征軍。尷尬隨之而來,這群血氣方剛的戰士為了給自己的家長站腳助威,首先得先突破家長給自己反鎖的房門,才能去到鄰居家門口吐痰。這樣一來,有些事情就禁不住琢磨,在他們自己擰門撬鎖搭梯子的時候,會不會有一絲荒誕感在頭腦中閃現而過,或者完全沒有,無論是哪種,都有點悲傷。

4.之前,寫了篇東西,討論了一下國家大事和公共事務的區別,這群小戰士去人家門口貼小廣告屬於因為過於關心國家大事,而自己能不能擁有不搭梯子就能出門的權利,屬於公共事務。這群小戰士陷落於前者,不關心後者。

5.素質教育還是有用的,時代畢竟在進步,你沒看人家出征前還有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呢麼。什麼不許說髒話,要區分攻擊對象和普通民眾。搞得跟美軍轟炸伊拉克似的。要做好附帶傷害的心理準備是吧。還做了各國語言的解釋條例,準備給世界上其他愛好和平的人們宣講自己的理念哈?但問題是,不說髒話就要被感恩戴德嗎?這就相當於,我們決定啐你一臉唾沫,但是我在啐你之前,對兄弟們進行了交代,前一天嚴禁吃韭菜餡包子,以及出門前必須刷牙。你看看,我們都這麼有理有據有節了,你們還要怎樣?是這麼個邏輯嗎?

6.一個感覺,對方回答得挺有趣,對入錯了戰地的哥們說「以後常來玩」,對如潮而至的表情包,表示「表情都好有趣」。如果反過來呢?我們能有多少人有這麼輕鬆的心態應對這些?

7.這群戰士基本上都是網路原住民,他們熟稔網際網路的規則,但他們同樣明白區域網的規則。而且,自己在網際網路和區域網之間閃轉騰挪得很曼妙,且一切都只用肌肉動作,而取締大腦。他們沒覺得應該拆牆,而是覺得既然牆在,就找梯子。他們集體越牆而去,又凱旋著翻牆而歸,回歸的動作比出去更有趣,外部世界並不天然對某些人構成啟蒙和引誘。

8.當任何行為都有可能被隨時管束的時候,那麼尚未被管束的動作,都可以理解為是被默許甚或被縱容的。

9.發生這件事之後,一直在想兩個假設。第一,如果帝吧的這群哥們,按照這種組織形態爆了那幾個被百度出售給騙子的醫療吧,會有怎樣的輿論反饋?第二,如果過幾天,帝吧被百度賣了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豆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