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重挫近6%歐美股市雙雙下跌(圖)

發表:2016-01-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暴跌6%美股週一道瓊重挫超200點。(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油價在上週接連兩日強力反彈之後,週一大幅下挫。WTI3月原油期貨大幅收跌5.7%,報每桶30.34美元。布倫特3月原油期貨收跌至每桶30.50美元。分析師指出,供應過剩的擔憂依然在市場縈繞,再加上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放緩的擔憂,仍然是主導原油價格的關鍵因素。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大宗商品分析師Miswin Mahesh表示,「受一系列利空因素影響,油價下跌勢頭已是大勢所趨。」他補充道,「我們相信,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市場消化。若沒有進一步惡化的宏觀因素或其他利空因素,並考慮市場做空的極端水平,市場可能會出現暫時的反彈。」

亞洲股市繼上週五之後再度上漲。上證綜指收報2938.51點,上漲0.75%。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上漲1.4%,報19340.14點。隨著日本央行1月28-29日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將近,日媒稱日本央行正「認真考量」擴大其貨幣寬鬆舉措,日經225指數上漲0.90%,報17110.91點。

歐股反彈勢頭可謂曇花一現,受累於大宗商品生產商和銀行股下跌,富時泛歐績優300指數收跌0.73%,報1322.61點。

美股同樣下挫。標普500指數收跌29.82點,跌幅1.56%,報1877.08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跌208.29點,跌幅1.29%,報15885.2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72.69點,跌幅1.58%,報4518.49點。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性指數(VIX)上漲7.8%,報24.1,依然高於20的長期平均水平。

從全球範圍來看,主要股指自今年初起依然是大幅下降的狀態。目前,標普500指數已下跌8.2%,歐洲斯托克600指數已下挫8.1%。

標普Capital IQ公司表示,不僅僅是原油價格的崩盤,動搖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的信心。該公司預期的2016年標普500公司的每股盈利,已經由2015年第三季度末預期的129.30美元下降至123.17美元,下調了4.7%。

倫敦交易期銅收跌0.6%,至每噸4417美元。不過,COMEX2月黃金期貨則收漲0.8%,漲幅9.00美元,報每盎司1105.30美元。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