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販子自白:用這幾招,孩子乖乖跟我走(組圖)

發表:2016-01-27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臨近中國新年,孩子也放假了,也許你會帶著孩子回老家,也許你會帶孩子出去玩,出現在人流量極大的車站、超市、鄉村大集,那麼請看好孩子,教好孩子,出門注意安全。


一人販子表示:「拐騙小孩老容易啦」,用幾招就可以輕鬆拐走孩子。(網路圖片)

《中國教育報》報導,一個人販子表示,拐騙孩子在他看來是一件難度係數不大的事情。「拐騙小孩老容易啦,只要孩子的爸媽不在身邊,我就和孩子說我是你爸媽的朋友,你找不到了他們了吧,我知道他們在哪跟我走就行,再順手給孩子一根棒棒糖,至少90%的孩子保準就跟著走啦!這個辦法屢試不爽、成功率賊高!」

兒童被拐的7大高發場所

孩子被拐的地點多數都發生在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方,但是世事無絕對,沒有一個場所是絕對安全的。這就需要家長們提高警惕,做到隨時隨地知道孩子在哪,為孩子的安全多添加一層防護。下面我們盤點一下兒童被拐的七大高發場所,希望家長們能夠提高意識,做好防範措施。

1、家門口

家門口是每個家庭都很熟悉的環境,家長們也因此疏於防範,導致家門口是孩子丟失概率最高的地方。

真實案例

邯鄲大名縣羅先生10歲的男孩羅德立在家門口一條河溝附近玩耍,8點左右羅先生發現孩子不見,但他想可能去別的地方玩了,便沒有注意。直到午飯時間羅先生一家才發現孩子走失,但無論是在河中打撈還是在周邊縣城尋找始終一無所獲。

2、公園

小孩子多動愛鬧,家長們經常會選擇帶著孩子在公園裡散步遊玩,雖然地形開闊,但是由於人多嘴雜,比較吵鬧,公園也會成為人販子最佳的犯罪地點。

真實案例

李女士帶著一對雙胞胎孩子去公園玩耍,但晚上回家時卻只帶回了老大,弄丟了小兒子。之後其家人一直在四處打探消息,最終在一家養老院找到孩子。但由於年齡太小,孩子也說不清楚他是怎麼在公園跟母親走失之後又是怎麼來到養老院的。

3、超市或商場

超市或商場人流量大,並且隔斷較多,櫃臺和櫃臺的陳設相差不大,孩子一轉眼就容易不見。

真實案例

禪城海口市場一超市外,一名兩歲左右女童獨自徘徊,小女孩年紀太小,無法說清家庭情況,只能帶到派出所安頓。後來派出所接到報案,一對夫婦報警稱女兒走失,其信息與之相符。直至當晚8點多,心急如焚的父母總算趕到了派出所,聲稱「我們剛剛去結完賬,結果一轉身就不見女兒了。」

4、火車站

一般車站都是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尤其是每到節假日,旅客出行數量猛增,人群擁擠,並且各色人等混雜其中,孩子丟失也不易尋找。

真實案例

家住連雲港的馮女士去火車站送公公婆婆乘坐列車去新疆,馮女士連同小姑子帶著5歲的女兒倩倩一起到連雲港火車站送行。從未到過公共場所的小倩在候車室內覺得十分新鮮,興奮地跑來跑去大人們也沒有阻止。而本以為孩子跟小姑在一起的馮女士在一片混亂中送走公公婆婆後,才發現孩子不見了。

5、動物園和遊樂場

遊樂場和動物園都是孩子們的最愛,此類地方有眾多兒童聚集,並且一般來此玩的孩子都有了基本的認知能力,好奇心較強,更容易給人販子創造機會。

真實案例

張女士週末和保姆帶孩子到遊樂場玩,有兩個四十多歲的婦女,頻繁擋住孩子的去路,說笑逗弄。她反感走開,兩個婦女卻鍥而不舍地製造偶遇,並趁一次她和保姆不備的機會,伸手抱起孩子繼續往前走,幸而她及時發現並攔住,將孩子搶回,而兩婦女當做沒事繼續說笑離開。

6、醫院

同樣,醫院也是人流混雜的公共場所,許多有小孩的家庭平日裡免不了感冒發燒要去醫院。況且每個醫院每天都有許多新生嬰兒出生,更多的犯罪份子為了謀取不法利益在醫院偷孩子賣,讓許多平時小心謹慎的家長防不勝防。

真實案例

一對小夫妻和公公婆婆帶孩子在某省的一家醫院就診,第二天一位穿著白大褂的人就來到病房說給孩子打卡介苗,孩子剛生下來的第二天確實是要打卡介苗的,這四個人就放心地讓這個人把孩子抱走了,結果就再也沒回來。

7、車裡和路上

當父母與孩子產生一段距離後,人販子會突然將孩子奪走進入汽車或人群中,有時獨自在車裡的孩子容易受到人販子誘拐。

真實案例

在吉林長春市某地,一輛灰色RAV4車輛被盜。一同被「盜」的,還有車內一名兩個月大的孩子。據瞭解,車主徐先生在去小賣部買東西時,怕孩子凍著將其留在車裡。整個過程不足十分鐘,車和孩子就一起不見了。最終,警方發現被盜車輛,案犯自首稱孩子被掐死在雪中。

人販子常用的伎倆:

除了家長細心看管外,提高孩子自身的防騙意識非常重要。那麼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防騙意識呢?就是要讓孩子知道騙子常用的招數。

招數一:假冒熟人誘惑法


人販子會假裝熟人誘騙孩子跟其走。(網路圖片)

人販子能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後可能會和孩子說,自己是受了孩子爸爸、媽媽或者其他家人的委託,來帶孩子回家或者去別的什麼地方的。利用如此「權威誘惑」,騙取孩子的信任感而誘騙孩子。

招數二:給予禮物利誘法

「小朋友,我有一個禮物給你。你想知道是什麼嗎?快和我到前面車裡去看看吧。」這類方法主要是用物質利誘,同時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最終實施拐騙孩子的目的。

小實驗:某媒體記者在一家幼兒園的配合下,假扮人販子,通過零食、一起玩耍等手段誘惑他們,結果21個孩子竟有20個中招。

招數三:幫忙帶路法


人販子另一招數是假裝問路並讓帶路,從而拐走孩子。(網路圖片)

騙子往往會利用孩子單純、善良、樂於助人的心態,引誘孩子。比如騙子會說「小朋友,你知道去某某地方的路怎麼走嗎?」如果孩子說,知道,就在哪裡哪裡呀。騙子就會順勢說,「反正也不遠,你能不能帶我去啊。」

招數四:假扮身份法

人販子在醫院扮成護士或醫生,說帶孩子檢查身體,抱起後迅速離開醫院。也會扮成查電錶的,瞅準大人不在家讓孩子開門,還騙孩子說,「你不給開今天晚上你們家就沒電了。」小朋友一聽,嚇壞了,把門一開,孩子被掠走了。

如何應對人販子伎倆:

1、教孩子防騙的常識

如果只是乾巴巴地講大道理,孩子可能記不住或理解不了。父母可以找一些防拐騙的小故事講給孩子聽。利用孩子喜歡聽故事的特性,讓其記住一些防拐騙常識,對遇到突發狀況時會有幫助。

2、教孩子不接受陌生人禮物

拐騙者往往都是利用一些小誘惑來吸引孩子,達到拐騙的目的,所以父母要特別教育孩子,拒絕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學會抵抗誘惑,即使是曾經見過的人,也不要輕信。

3、教孩子記住家人的電話

在孩子長到一定年齡時,父母可以讓孩子記住爸爸媽媽的電話號碼、家裡的電話號碼,以及可以信賴的人的電話號碼,也要教孩子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撥打110,以學會自救和求助。

親子共學,防拐13招

1、不要讓孩子離開家長視線;

2、孩子的個人信息不要隨意透露;

3、給孩子佩戴有家庭信息的物品;

4、教孩子拒絕陌生人的禮物和摟抱,不跟陌生人走等;

5、有孩子的家庭應與鄰居和睦相處,彼此照應;

6、不要把孩子交給陌生人看管或帶走;

7、在醫院不要把新生兒交給不認識的醫護人員;

8、不要帶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

9、教會孩子遇事打110電話求助;

10、注意防範摩托車、麵包車等飛車綁架;

11、如您的小孩不足1歲,外出時請盡量用嬰兒專用揹帶,將孩子掛在胸前;

12、家長應注意孩子身上一些明顯的體表特徵,如黑痣、胎記、傷疤等;

13、孩子能說話時,教會孩子背誦家庭電話號碼、所住城市和小區名、家庭成員的名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