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派文膽到黨校 看住劉雲山(圖)

發表:2016-01-27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何毅亭曾當過知青和工人,恢復高考後,獲得碩士學位 --作為習近平的「鐵桿文膽」,2013年9月何毅亭調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這也是習近平在黨建事務上的重要安排。

2013年10月,京城理論界議論紛紛的是有「中南海智囊」和「習近平鐵桿文膽」之稱的何毅亭,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很多人認為,這顯示習近平組建自己的班子再進一步。

不過,北京知情人士對《名星》說,其實何毅亭調到中央黨校,實際上離開習近平的核心圈了,對習的影響已在第二梯隊了。

根據中央黨校官方公布,李景田9月26日下午仍以常務副校長身份會見澳洲駐華大使,三天後「校務委員會」一欄中的常務副校長,就換上何毅亭——何成為身兼政治局常委的現任校長劉雲山的第一副手。


2009年5月24日在晉城市洞頭村,習近平在與正在勞動的村民交談。右一為何毅亭。

也有人認為,習近平的此項人事安排就是牽制劉雲山,控制黨校這個最重要的培訓和輿論基地。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習近平上臺後不斷安排自己信任的人馬進入他的執政團隊,何毅亭接任黨校常務副校長就是習建立自己執政團隊的關鍵一步,此舉不但可控制黨校,同時會限制劉雲山在背後搞小動作,另搞一套。

何毅亭長期在中央智囊系統任職,之前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任職期間曾多次陪同習近平到各地調研。他被外媒視為習近平的鐵桿「文膽」。早前,曾有多名政情分析人士指出,何毅亭有望取代王滬寧中南海「第一智囊」的地位。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明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